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推出一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認為,市民反應理想但可以做得更好,稍後會要求指定處所如餐廳,張貼「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供到訪市民掃描。

書展延期!貿發局:順延至2021年7月舉行!參展商:早有心理準備

林鄭:「安心出行」仍是自願性質 

她續稱,目前市民使用「安心出行」仍是自願性質,但未來如果有需要,政府會考慮強制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在進入指定處所時必須掃描二維碼。她強調,無論政府之後施加甚麼要求,「安心出行」計劃都是自願性,「市民可以自願去或自願不去某些場所」。

食衞局日內將發指令 關閉室內「消閒娛樂場所」

另外,林鄭月娥形容香港疫情急速惡化,有需要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食衞局將於日內發出指令,關閉指定處所,主要涉及於室內多數情況下不戴口罩、有人群聚集及身體接觸的「消閒娛樂場所」。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121間郵局將派樣本收集樽 服務或擴展至主要港鐵站

另外,她表示病毒檢測仍是防疫關鍵,要做到「須檢必檢」和「應檢盡檢」,當局將會在全港121間郵局增設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樽服務,並正與港鐵商討,將派樽服務擴展至主要港鐵站,但交還樣本就仍然要到政府門診。政府亦會在周末會增加5間社區檢測中心。

跳舞場所強制檢測 已收到約500份檢測報告

林鄭表示,「跳舞群組」共出現132宗個案,是至今最大的感染群組。政府強制要求曾到訪21個跳舞場所的人士,須接受強制病毒檢測,至今已收到約500份檢測報告,顯示受影響人數不少。她又稱,從近日網上流傳跳舞群組的影片及相片可見,在疫情下仍有人完全不守防疫規則,除下口罩進行緊密接觸的活動,令疫情似乎會相當嚴峻。

5,000元確診津貼細節 資格+申請方法 享「有薪病假」打工仔無份

「回港易」首日約二、三千人回港 林鄭:內地澳門疫情防控做得好

供廣東省及澳門香港居民回港後豁免14天檢疫的「回港易」計劃昨日實施,林鄭月娥指首日有二、三千人透過計劃回港。她表示,目前內地及澳門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過去曾向內地及澳門到港人士,發出共32萬張強制檢疫令,但一宗確診個案都沒有。政府會不斷檢視情況,有需要時調整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