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微創醫療(00853.HK)由7.6元低位起步上升,只不過7個月的時間,便測試45.5元的高位,升幅達6倍,然而高處不勝寒,集團股價出現獲利平倉盤,往後的3個月在調整中度過,至本月終在26.7元尋得落腳位,現時有回升跡象。

冠狀動脈支架大降價

11月上旬,內地國家醫療保障局在天津進行了首次的高價值醫療耗材集中採購,採購的耗材為冠狀動脈支架。在10個獲選產品中,冠狀動脈支架的平均價格約為700元人民幣,平均降價幅度約94%。

去年江蘇先行先試,在全國率先進行省級冠脈支架招採工作,招採後支架價格被壓縮在2,850元至8,666元之間。

疫情下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創10年高 聯想業績及前景勝預期續看好|李慧芬

中國恒大銷售勁 土儲靚!大戶密密增持恒大債券有玄機

微創醫療中標價格非常低 

微創醫療的「Firebird2」及「Firekingfisher」支架入選,而中標價格非常低,估計集團明年在中國的藥物洗脫支架(DES)銷售會有85%的影響,並預料收入因此會有28%影響,而純利的影響預期會更大,因有關產品降價影響毛利率。

此消息公佈出來後,集團股價並未受到影響,雖然再度測試27元低位,但獲買盤吸納。

擬分拆微創心通醫療科技

其後微創醫療公布,聯交所已確認公司可進行建議分拆微創心通醫療科技於主板獨立上市。

微創心通主要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治療瓣膜性心臟病的器械業務,目前由公司持股50.06%。分拆完成後,預期微創心通仍為公司附屬。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投資者可於33.5元左右買入 目標43元

此前微創醫療公布持股46.34%的心脈醫療科技9月止首三季度業績,實現收入3.28億人民幣,按年增加32.6%。錄得淨利潤1.62億元人民幣,增長44.3%。刺激股價有望進一步上升,投資者可於33.5元左右買入,目標43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香港財經時報-HKBT圖片:路透社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編按:專欄作者李慧芬小姐任職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