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高企,不少港人都每日查詢最新政府職位空缺,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外勤員日薪803元,此非公務員合約要求中三學歷及有車牌,面試要搬到一樽19公升蒸餾水。

羅致光:僱員再培訓局擬推14萬個學額 1/3為就業掛鈎課程 助失業人士轉行

政府職位空缺職位

  • 部門: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 職位名稱:外勤員
  • 薪酬:日薪港幣803元(每日9小時工作)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外勤員入職條件

  1. 具中三教育程度;
  2. 能操流利粵語、能閱讀簡單中文及書寫簡單中文或簡單英文。能以英語交談者更佳;以及
  3. 持有效駕駛執照(香港駕駛執照車輛類別代號1、2及18)至少五年。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外勤員面試要搬到一樽19公升蒸餾水

過去兩年內至少有一年接載乘客的工作駕駛經驗者將獲優先考慮。獲聘的申請人將全職工作。實際的上班時間則視乎辦公室的運作需要而定。

  • 初步入選的申請人可能須提供由香港警務處發出的扣分記錄副本。
  • 初步入選的申請人會獲安排於2020年12月中上旬參加駕駛手波中型貨車的政府車輛駕駛測試。初步入選的申請人必須考獲有關駕駛執照。
  • 初步入選的申請人須參加一個技能測試(把一樽十九公升蒸餾水提起並由面試室的一角運送至另一角)。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外勤員職責

  1. 駕駛車輛,以接載乘客及運送文件;
  2. 清潔和維修車輛;以及
  3. 按指示處理一般辦公室工作。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外勤員福利

受聘者如圓滿地完成合約,並在合約期間一直表現理想、行為良好,將可獲發約滿酬金。該筆酬金,連同政府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的規定為受聘者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合約期內所得底薪總額的10%。 在適當情況下,受聘者可獲得不低於《僱傭條例》規定的休息日、法定假期、年假、分娩假期和疾病津貼。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外勤員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http://www.csb.gov.hk下載。

以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表格,連同學歷證書╱成績單副本、駕駛執照副本、政府車輛駕駛執照副本(如有)及其他證明文件副本,須於2020年11月23日或之前送達下述聯絡地址。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郵寄要貼上足夠郵資 

請在信封面註明「申請外勤員職位」。為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印上或寫上正確地址和已貼上足夠郵資。所有郵資不足的郵件將不會派遞至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並會由香港郵政按情況退還寄件人或銷毀。申請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信封面的郵戳日期將被視為遞交申請日期。

逾期提交或未填妥的申請、並非以指定的申請表格[G.F. 340(3/2013修訂版)]提交或以傳真或網上或電郵方式提交的申請、沒有夾附或未能在指定日期前提交所需證明文件副本的申請,可能不獲處理。

盡量提供一個電郵地址

申請人請盡量於申請表格內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如獲選參加駕駛測試及/或遴選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四個星期內收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駕駛測試及/或遴選面試,則可視作已經落選。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0樓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人事組
查詢電話:2961 6522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3/11/2020 23:59:00
部門網址:http://www.ofca.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