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空缺】房屋署招聘一級監工(建築),起薪點為28,780元,頂薪是33,350元。而申請人需符合4個入職條件。到底一級監工有何職責?

一級監工(建築)4大入職條件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申請人必須具備以下4個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業學院或科技學院其中一所院校,所頒發的建築證書或建築學證書,或具備同等學歷
  2. 具備最少3年相關的工作經驗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是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等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以及具備相等於中學三年級程度或以上的中國語文能力,或具備同等成績。)

而且,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包括以上職位。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

主要有4大職責: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一級監工(建築)的主要職責:

  1. 督導初級人員和監督承辦商
  2.  監督房屋委員會轄下樓宇的維修保養和建築工程
  3.  負責較複雜的實地量度工作
  4.  執行性質較困難的技術職務。

而且一級監工(建築)或需執行緊急服務職責及於非一般辦公時間工作。

申請一級監工(建築)3大注意事項

若有意申請一級監工(建築)這個職位,需留意以下3大事項:

  1. 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2.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3年,其後當局才會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3.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公務員事務局網頁提到,在臨近截止申請日期,接受網上申請的伺服器可能因為需要處理大量申請而非常繁忙。申請人應盡早遞交申請,以確保在限期前成功於網上完成申請程序。

申請方法:

已填妥的申請書,連同以下3項資料,須於2020年11月27日或之前送達九龍何文田佛光街33號房屋委員會總部第二座3樓房屋署委任分組:

  1. 學歷資格(包括載有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的證書和修業成績表副本
  2.  技術資格的證書和修業成績表副本
  3.  工作證明

如何領取申請表格?

申請表格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另外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 截止申請日期:2020年11月27日 23:59

申請後8至10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要注意的是,申請人盡量在申請書上提供電郵地址,因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8至10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查詢電話:2761 6136

編按:《香港財經時報》 HKBT 僅作資料搜集及報道,僅作參考,一切資料以相關機構最新公布作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