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觸目的螞蟻集團A、H股上市計劃突然遭煞停,被稱為「連登燈神」的連登討論區會員媽咪麵(又稱麵咪媽、麵神)日前才看好螞蟻,更稱要「全倉轉晒螞蟻」,結果單憑一己之力「推倒」螞蟻上市。究竟媽咪麵還有甚麼「神蹟」?

螞蟻集團在香港招股獲破紀錄155萬人認購,凍結資金超過1.3萬億元,成為新股凍資王。正當不少股民希望在新股市場賺錢時,媽咪麵此刻卻下達「神諭」,指「打算全倉轉哂螞蟻」、「今次買咗唔會放」、「螞蟻今鋪睇到準一準,冇可能會輸!!!」。

曾稱螞蟻H股會繼續上市 著網民不要擔心

豈料公布螞蟻IPO認購結果前夕,上交所率先宣布暫緩A股上市計劃,媽咪麵隨即發帖:「咁多位,係上交所暫緩渣,唔好大驚小怪啦!你地又唔係玩a股!」、「港交仲可以上呀,繼續gogogo啦聽日」。不久之後,螞蟻就發通告指會同時煞停於港交所上市。網民對於「麵神」的燈力感到吃驚,形容「燈到市都上唔到真係第一次見」、「神嘅燈力係無上限」。

螞蟻上市暫緩 認購款項 經紀佣金 手續費 孖展利息點算 IPO退款安排懶人包

螞蟻上市暫緩!阿里、騰訊先跌後回穩 科技股大洗牌!低撈新策略

解構螞蟻上市觸礁 關鍵不在馬雲!靠花唄借唄半年賺百億惹爭議 一文看清原因與影響

油價歷史性跌至負數

同樣經典的事蹟亦要數到「燈到油價變負」,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環球經濟疲弱令原油需求大跌,紐約期油曾收報負37.63美元。原來此前「麵神」亦曾經看好油價,並發帖問網民「三桶油」及原油ETF(F三星原油期)哪個較值得買入,起初油價一度上升,媽咪麵還被網民取笑「破燈」,但最後燈到油價歷史性跌至負數。

美股觸發熔斷 媽咪麵放棄買恒指牛成功救市

3月美國三大指數曾在日內大跌7%,四度觸發熔斷機制,亦拖累了港股跟隨大跌。媽咪麵曾經發帖稱覺得恒指會上升,有興趣買入牛證,不過之後又突然表示不夠膽買貨,翌日恒指不但沒有受美國股市暴跌影響,更上升220點,成功「救市」。

媽咪麵4,480元暴力救市方案

5月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恒生指數一度大跌逾千點,翌日媽咪麵表示自己已購入恒指熊證,成交額4,480元,當日恒指收市跌0.74%,他持有的熊證有利潤。不過,媽咪麵在收市後表示,自己起不了床,並無放售熊證,變相要坐貨過周末。周一港股大幅高開,收市升845點或3.68%,媽咪麵的熊證因為觸及了23,798點收回價而被「打靶」。雖然4,480元化為零,但就成功救市,此外恒指高位與熊證收回價只差8點,媽咪麵的準確程度同樣令人震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