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招聘香港失業人數多達26萬人,其中20至29歲的失業青年逾7萬3千人,即是每8名青年便有1名是失業。而華潤集團宣佈,在10月28日開始為期三年的大型招聘計劃,未來3年會在香港招聘約2,000人。

華潤集團未來3年在港聘請2,000人

華潤集團公布,會在未來3年在香港招聘約2,000人。第一階段將推出1,000職位空缺,當中包括400個管理培訓生(MT)職位,以及600個供有相關行業經驗人士申請的空缺,由即日起至11月27日接受申請。

其中管理培訓生的招聘對象橫跨三年畢業生,包括2019年已經畢業、2020年剛畢業及在2021年即將畢業的香港大學生。而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李浩然表示,是次招聘MT是希望培養管理人才和業務精英,透露集團已為MT制定為期3年的培訓計劃。

【政府工】三級康樂助理員 起薪2萬 DSE合格+2年工作經驗 附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超過7成的工作地點在香港

根據華潤集團招聘網頁顯示,這一次的招聘計劃的專業范疇廣泛,涵蓋各行各業。例如:專業優勢的金融、地產、醫學、法律、設計等。而且在招聘的1,000個職位中,超過7成的工作地點在香港,另約有200多個崗位分布在大灣區。

集團強調以大灣區為工作基地者,可獲具競爭力的薪酬,而且另有交通、生活,甚至住屋補貼等完整的福利保障,實際薪酬待遇按職位實際情況而定。

【BT專訪】香港菁英會首位女當家曾鳳珠寄語年青人:不應分顏色選工作

華潤董事長王祥明:希望紓緩失業情況

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表示,華潤扎根香港80多年,始終對香港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這次開展為期3年的「聘華潤、拼未來」香港大型招聘計劃,主要是為了滿足集團戰略及旗下主營業務發展的需要,儲備和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王祥明亦提出,在目前香港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亦希望有助舒緩失業情況,履行華潤的企業社會責任。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管理培訓生招聘詳情 需上傳2分鐘內個人展示視頻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招聘活動將全部在線上進行,面試篩選也主要在線上完成。有意應聘者可通過招聘網站遞交申請,11月27日截止履歷提交。以上提到華潤集團會聘請400個管理培訓生(MT)職位,申請流程或注意如下:

申請資格:

  • 2019 - 2021 大學畢業生
  • 香港居民

申請流程:

  1. 關注微信公眾號:華潤香港招聘(CRC_HKTalent)或華潤香港微招聘(CRC_weTalent)
  2. 以微信用戶註冊並填寫簡歷後網上遞交申請,需留意以下事項:
    - 每人最多可申請3個意向職位並確認志願順序
    - 需上傳2分鐘內個人展示視頻
    - 簡歷需用中文填寫,英文簡歷需作為附件上傳
    - 截止時間:11月27日
  3. 申請遞交後需要於48小時內完成線上測評
    當中包含:認知能力測評及性格測評需時約50分鐘
  4. 參與筆試(部分職位需要)
  5. 參加線上或線下面試(輪數因職位而異)

通過以上部分,最後收到獲聘通知,方可正式成為華潤管理培訓生。若想了解更多,可瀏覽華潤集團網頁。

編按:《香港財經時報》HKBT 僅作資料搜集及報道,對於相關交易概不負責,如有任何查詢,請自行與相關商戶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