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讀者從事建築設計行業,月入30K,股票組合共有(9988、9618、2382、1928、1810)另有月供5隻股票。因高價買入小米,應否繼續持有?

理財個案|30歲月光族空姐擔心前景!儲蓄保險年尾可取12萬想投資增值|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5隻股票組合、5隻月供股票

龔sir,目前就一些投資問題及投資狀況想向你查詢一下。本人28歲,從事建築設計行業,月入30k,目前股票組合如下:

月供股票配置

不理性高價買入小米

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請教龔sir:

  1. 我一時不理性在高價買入小米,是否應該等佢升超過買入價賣出,在等待合理價買入?
  2. 龔sir對我現時的股票組合及月供配置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建議?
  3. 接下來我應該會增加水桶1股票占比,請問龔sir 對水桶1股票中的,中生製藥,福壽園和比亞迪電子合理價範圍是什麼?可以擺入to-do list上面
  4. 坊間說大選前最好應該退市,大選後再重新入市,龔sir對此有咩睇法?
  5. 家人未來兩年的計劃,想用我名首置業,首期家人提供,接下來我負責月供,請問龔sir有什麼建議嗎?

好開心能夠上到龔sir嘅股票班,你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我哋大家一起去完成心中的目標」我知道我現實似乎好多嘢想做,但希望能夠從你的建議和課程學到知識!衷心多謝及十分期待下年的進階班課程再次成為你的學生!

龔成老師分析:持貨不過多 可一直持有 

  1. 如果你持貨不過多,其實可以一直持有,當佢升過了你買入價時,你到時可以再分析貴的程度,以及佢到時升的原因,如果是價值有實質提高,其實持有都未必有問題。
  2. 大致無問題,都是有質素的股,可長線。28歲,其實可以進取少少的,月供部分可考慮加多隻潛力股,或追蹤恆生科技指數的ETF。
  3. 中生(01177.HK)$8以下合理,褔壽園(01448.HK)$7以下合理,比亞迪電子(00285.HK)$25以下合理。
  4. 無根據,不要信,無人能預測市況。大家都估到的股災就不是股災。
  5. 都可以的,但這刻要努力儲多D現金及股票,因為置業後可能現金流減少左。

加油!我希望以「自己努力與堅持」作例子影響大家,而你都要努力,當你完成目標後,亦成為我的動力,證明我所教正確,加油!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