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周二(10月20日)宣布,由周五起有條件放寬讓持牌旅行社舉辦連同工作人員在內不多於30人的本地遊旅行團。旅遊發展局因應措施,正式推出「賞你遊香港」活動,市民於本地零售及餐飲商戶的實體店舖消費滿800元,可換取本地遊名額一個。

旅發局下周二公布本地遊旅行團資料

市民由即日起就可以開始儲起機印收據,待下周二(10月27日)旅發局將「賞你遊香港」本地遊旅行團的資料上載至活動網站(HolidayHK.com/zh-hk/free-tours)後,市民就可以瀏覽相關本地遊旅行團資料及向旅行社報名。市民最多可以兩張機印收據計,合共消費滿800元來換取一個本地遊名額,初步推出名額10,000個,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收據將不獲退還 每名參加者須繳100元按金

市民在旅發局選定旅行團後,須直接聯絡旅行社預訂,並在出發前向旅行社提供有關消費的正本機印收據(收據將不獲退還),並繳付每人100元作按金,在出發日才取回按金。本地遊旅行團會於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出發。

政府放寬本地遊至30人一團 一文看清最新防疫措施

星港旅遊氣泡協議 5點出行必知 旅客抵步後毋須強制隔離

接近50個本地遊旅行團參與 包交通膳食保險

旅發局指,「賞你遊香港」提供接近50個由不同本地旅行社特別設計的深度遊行程,全部均為半天或以上。旅行團包括導遊服務、來回交通、一餐膳食及基本保險,行程會到訪至少兩個景點,當中有城中的打卡熱點或別具本地文化特色的地點。

擬網上填寫健康情況 日本10.1准這幾類外國人入境 每日約1,000人 想去日本必睇

本地遊須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

參與「賞你遊香港」的旅行社,都要向旅遊業議會登記其行程,並簽署由旅議會制定的《本地遊防疫承諾》,確保有關本地遊旅行團會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

旅發局設立熱線電話2807 6100讓市民查詢活動詳情,熱線於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6時及星期六早上9時至下午1時開放(公眾假期除外),此外活動網站(HolidayHK.com/zh-hk/free-tours)亦會提供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