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2020】外媒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醜聞,指其兒子亨特與中國、哈薩克權貴關係密切。特朗普在各州份拉票時,曾指拜登是犯罪家族。

拜登兒子亨特接連爆醜聞

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的「電郵門」事件上周曝光,為拜登選情添上不明朗因素。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紐約郵報》獨家披露了亨特手提電腦內的電郵內容。

事緣2019年4月,一部貼着「Beau Biden Foundation」(博爾拜登基金會)貼紙的蘋果MacBook Pro被拿去電腦維修店修復,但維修完90日後,電腦仍沒有人來領取;店鋪負責人發現電腦資料敏感,事先複製涉事硬碟資料,並轉交特朗普私人律師,後者及後向傳媒披露電郵內容。

美國大選|曾封鎖平台上拜登黑材料 Twitter CEO多日後認錯 或需面對參議院傳召作證

美國人財富調查 31%家庭積蓄見底 這個年齡層 掌控50%財富

與中國哈薩克權貴關係密切

紐約郵報》稱取得部份電郵內容,據紀錄顯示:

  • 亨特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向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就出任董事長一職索取薪金每月2.5萬美元的酬勞。
  • 亨特與中國企業華信能源的董事長有往來,對方在2017年曾邀請亨特擔任華信能源的顧問,並會獲得百萬美元計的酬勞。
  •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曾以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的身份,同意向亨特支付100萬美元的顧問費,作為他提供法律建議的報酬。

另外,英國《每日郵報》也稱取得電郵內容,披露亨特與哈薩克權貴拉基謝夫(Kenges Rakishev)關係密切,據紀錄顯示:

  • 亨特在2012年至2014年期間,曾協助拉基謝夫投資美國,如促成他向希拉里女兒開設的電影公司投資100萬美元。據了解,拉基謝夫是該國前總理塔斯馬加姆別托夫(Imangali Tasmagambetov)的女婿,並與前總統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的女婿有密切往來,是該國權力圈內的核心人物。

澳洲央行暗示或減息 澳元高位跌逾4%!專家薦讀書移民入市位

特朗普:拜登是犯罪家族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倒數第16日,特朗普昨日(10月18日)到3個州(密歇根、威斯康辛和內華達三州)造勢拉票。

特朗普在首站密歇根州拉票時,積極塑造拜登的貪污腐敗的形象。他公開稱拜登是一名「貪腐政客」,更形容拜登家族是「犯罪企業」。

至於拜登,他同日前往北卡羅萊納州拉票,在當地一間大學發表約20分鐘的演說。拜登形容美國正受到威脅,而今屆的總統大選是美國人最重要的一場選舉,強調競選團隊非常努力及具競爭力,呼籲國民支持他。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美國大選尾場辯論

美國大選最後一場的總統候選人辯論將於周四(10月22日)舉行,場地為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的Belmont University,並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白官記者Kristen Welker擔任主持,時間為90分鐘。

外界分析,尾場辯論的變化不大,議題主要圍繞美國經濟、新冠肺炎疫情、種族問題、外交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