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郵報》近日爆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不利消息,總統特朗普團隊及支持者在Twitter轉發消息時,遭平台封鎖該條新聞連結,不允許用戶再轉發,甚至封鎖部份特朗普團隊的帳戶,迫使他們刪除貼文。

Twitter CEO認錯 承認公司封鎖黑材料做法錯誤

Twitter被斥濫用企業權力掩蓋拜登黑材料及限制言論自由,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在多日後承認公司的做法錯誤。Twitter以違反平台私隱和打擊黑客材料為由封鎖消息,多爾西指最新已更新平台政策來解決問題,又認為Twitter應該為報道加入更多背景資料,而且現時已經有能力這樣做。

《紐約郵報》聲稱取得一台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丟棄的電腦,內有拜登父子涉及在烏克蘭商業事務的資訊,被指涉嫌「通烏」。

Twitter曾封鎖特朗普競選團隊帳戶 要脅刪除新聞報道

特朗普競選團隊的Twitter帳戶轉發消息後,一度遭Twitter封鎖帳戶,至翌日下午才回復正常,又指會重新上載「Twitter不想讓大家看到的影片」。此外,帳戶擁有超過500萬名追隨者的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轉發報道後帳戶遭立即封鎖,她指在登入後Twitter說明她的帳戶被「永久封鎖」。她形容Twitter猶如用槍指向自己,要脅她要刪除《紐約郵報》的報道,否則無法重新取得帳戶的使用權。

特朗普:已有一段時間無與習近平對話 稱若拜登當選 美國將歸中國所有

泰國再爆反政府示威 曼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限5人以上聚集

參議員司法委員會擬傳召Twitter CEO作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委員表示,委員會10月20日將表決是否傳召多爾西在23日作證,他將會被問到「為何Twitter濫用企業權力封殺傳媒和掩飾貪腐指控」。另一個社交平台Facebook雖然沒有封鎖消息,但亦將報道標示為「等待第三方進行事實查核(fact check)」。委員之一的霍利(Josh Hawley)亦促請委員會同時表決傳召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