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競選活動,他在接受美國霍士財經頻道訪問時表示,已經有一段時間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亦不想與他對話。此外,他又在競選集會期間攻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指如果大選由拜登勝出,美國將會歸中國所有。

特朗普批中國處理疫情不力 稱不想與習近平對話

一直指摘中國政府抗疫不力的特朗普,過往多次以「中國病毒」(China Virus)來稱呼新型冠狀病毒。他在訪問中表示,因為對中國處理疫情的手法感到擔憂,自己又不想與習近平說話,所以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與他對話。不過,他拒絕評論習近平有否主動接觸他,只是說中國仍然根據今年1月簽訂的首階段貿易協議,繼續購買美國商品。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特朗普稱並非每日做病毒檢測 不支持美國再封城

特朗普夫婦今個月初確診新冠肺炎之後,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都有向他們致慰問電,並祝願兩人早日康復。特朗普又稱,自己康復後已做了很多次新冠病毒檢測,但非每日都進行測試。對於國內疫情,他說佛羅里達州及亞利桑那州的州長在疫情反彈後,都處理得很好,確診個案有所回落,不支持美國再封城。

指若拜登勝出總統大選 等於中國勝出

特朗普出席北卡來羅納州的造勢大會時,抨擊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拜登,指如果由拜登勝出,就等同中國勝出:「這次選舉是一個簡單選擇,如果拜登贏,中國贏,你們將看到是甚麼回事。」

特朗普:已免疫新冠病毒 被Twitter貼誤導標籤 拜登獲環保少女力撐 4大民調均拋離Trump

美國警告金融機構 勿與10名被制裁中港官員往來 包括林鄭月娥 擬列螞蟻入黑名單

美媒爆拜登兒子與中國華信能源有交易

《紐約郵報》日前報道拜登在出任副總統時,曾在兒子亨特引薦下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一名高層會面,疑有利益衝突。之後又爆出亨特曾代表家族與中國華信能源進行了交易,不僅擁有該公司創辦的控股公司股權與經營權,還獲得高額顧問費。

特朗普引述報道批評拜登父子與中國的關係密切,讓中國「盜走」美國人民的職位和工廠,如果最終拜登當選,美國就會歸中國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