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已出院並向支持者發表公開講話,再次稱病毒為「中國病毒」,並指美國正生產強力藥物與療法,疫苗會迅速面世,美國能戰勝疫情。特朗普周日時更接受了霍士新聞(Fox News)的電話訪問,稱自己對新冠病毒已有免疫力。

特朗普接受霍士訪問 稱:我已有免疫力

特朗普在訪問中指,自己通過了最高標準的檢測,情況很好可再次投入競選工作,不會為其他人帶來風險,更稱「看來我已有免疫力,但不知道會多長時間,也許很長,或許只是短時間,但也有可能是終生免疫,這沒人知道,但我已經有免疫力了」。

第二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取消 特朗普下周一重啟競選活動 佩洛西擬引憲法解除特朗普職務

特朗普煞停經濟方案談判 美股單日轉向升變跌 大行指拜登獲勝更利美國經濟

特朗普嘲拜登躲在地庫內

特朗普更指自己成功戰勝瘋狂及可怕的「中國病毒」,並趁機暗諷競選對手拜登,指國民不需要像他拜登那樣「躲藏在地庫內的總統」。而白宮醫生康利早前亦曾表示,特朗普已不再有傳播病毒的危險,但他拒絕透露特朗普地病毒檢測是否呈陰性反應。特朗普一直強調自己檢測結果顯示,可以返回競選活動,對別人不會造成風險。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特朗普在訪問中又再次大讚染疫期間接受的「抗體雞尾酒藥物」為「神藥」,更指該藥快將獲緊急使用授權,分發到全國各地的醫院,最終更會會分發到全世界,令廣大民眾受用。

特朗普貼文被Twitter標籤誤導警告

另外,特朗普亦有在個人的Twitter貼文,再次聲稱自己對新冠病毒具有免疫力,獲白宮醫生完全確定,意味自己不會再感染新冠肺炎,亦不會傳染他人,被貼文被Twitter 加上警告標籤,指違反規定,散播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誤導和潛在有害資訊,被限制轉發。

特朗普出院後亦全力投入競選工程,其競選陣營表示,特朗普星期一到佛羅里達州出席競選集會後,將馬不停蹄出席多兩場活動,分別星期二到賓夕法尼亞州以及星期三到艾奧瓦州。

拜登獲「環保少女」通貝里力撐 支持度領先雙位數

而民主黨總統參選拜登則獲「環保少女」通貝里力撐,她在個人Twitter表示,雖然自己從不參與政黨政治,但美國大選已超越政黨政治,結果會對對抗氣候變化有重大影響,她呼籲所有美國人投拜登一票。

距離大選只餘下三周,美國廣播公司與華盛頓郵報合作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度以53%遙遙領先特朗普的41%,拜登的主要支持者來自女性、少數族裔及獨立人士,而中間立場選民的支持率亦領先於特朗普。

此外,民調亦顯示美國選民更信任拜登應對疫情方面的表現,領先特朗普17個百分點。而在特朗普確診後,有三分二的受訪選民認為他未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62%受訪者不相信他所說的疫情情況。而路透社、YouGov和霍士新聞所做的最新民調同樣顯示,拜登支持率領先特朗普起碼10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