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近日與餐飲業界代表會面,商討政府和業界如何進一步加強餐飲處所的防疫措施,如在網上設平台列明食肆換氣量,而且亦延長特定群組安排的病毒檢測服務。

食環署設網上平台 供餐飲業列食肆換氣量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在10月13日與食肆、酒吧、卡拉OK場所及夜總會等餐飲業界代表會面。食環署表示,考慮到專家顧問建議,他們會透過設立網頁,提供一個平台,讓持牌的食肆、酒吧、卡拉OK場所及夜總會等,自願申報餐飲處所內通風系統的每小時換氣量。餐飲處所可按需要設置的相關空氣消毒設備,公開給市民查閱。

九成餐飲員工遭減薪削工時 工會促發10,000元現金津貼

政府現正開發「感染風險通知應用程式」

食環署發言人指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已在會面時,向業界介紹了現正開發的「感染風險通知應用程式」,可讓餐飲處所按照自身需要參與。而市民亦可參與,並可自主記錄自己曾到訪哪些餐飲處所,在有需要時可與衛生防護中心聯絡。

另外,部分酒吧及卡拉OK等場所已呼籲顧客填寫電子健康申報表,方便衛生防護中心在有需要時聯絡。政府和業界亦會保持溝通,並積極推動業界參與政府相關的防疫措施。

袁國勇團隊揭新冠病毒可從口入 接觸或進食都可染疫 食安中心籲徹底煮熟食物

特定群組病毒檢測服務 網上登記延長至10月31

食環署亦表示,為特定群組安排的病毒檢測服務的網上登記截止日期,會延長至10月31日。其發言人更呼籲餐飲業前線員工積極參與,包括食肆負責人、食環署轄下街巿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以及持牌小販等高接觸群組,而曾經登記並已接受檢測的高接觸群組亦可再次登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酒吧區已派逾2100個樣本 本周未再派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在上星期末已在蘭桂坊、尖沙咀及灣仔的酒吧區共派發超過2,100個樣本瓶,當中包括約1,770個向員工派發的樣本瓶及約390個向顧客派發的樣本瓶。

而發言人再表示,今個星期檢測承辦商會前往蘇豪區、堅尼地城及太子的酒吧區派發樣本瓶,詳情容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