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早前宣佈全港中、小學於9月23日分階段復課,復課不足一個月,各區學校接二連三出現多宗確診個案,情況令人擔憂。教育局於(10月8日)向全港校長、校監發信,內容指出因應近期本港疫情有反彈跡象,要求學校應繼續維持半天上課,以及不應舉辦大型活動如水運會、陸運會等。

復課兩周3學校確診將停課!浸大學生確診校方不全面停課+不檢測

學校維持半天上課 教學要靈活應變

教育局於信中表示,由於香港疫情有反彈趨勢,再加上流感季節將至,學校應提高戒備,並要求學校應繼續嚴守有關防疫措施,即衛生防護中心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以及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另外,所有學校需繼續維持半天上課,減少於剩餘半天安排校內活動,如補課等,如另外半天的活動不能避免,學校應安排學生於校內用膳,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當中更提醒學校,由於未來本港疫情極可能反覆,學校要做好準備並靈活應變,利用不同的教學模式進行教學,令學生可以持續學習。

教育局:學校暫不宜舉辦大型活動

教育局亦於信中提及學校應督促學生於放學後盡快回家,不要在公眾地方流連,以減低染病風險。除此之外,亦指出學校於現階段不應舉行大型活動如水運會及陸運會等,以減低人群聚集的機會,以及增加傳播病毒的風險。教育局會密切留意本港疫情的發展,會諮詢專家的意見,與學界維持緊密聯繫。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復課兩周 8宗學校確診個案

復課至今已約兩周,先後有幼稚園、中小學、大專院校的學生或其家屬確診個案,當中包括浸會大學迦密主恩中學天主教明我幼稚園等,有關學校已進行停課及進行全面消毒,惟情況仍然令人擔憂。而據教育局的《學校健康指引》指出,當衛生防護中心證實有學生或教職員初步確診或確診新冠肺炎,一般會建議學校暫停校內面授課堂及其他活動共14天,再按需要為全校學生、學校人員作病毒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