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中小學分階段復課後,各區陸續有學校宣佈有確診個案,繼保良局曹金霖夫人幼稚園天主教明我幼稚園分別有家長確診後,今日再有將軍澳的迦密主恩中學學生確診,情況令人關注。

港媽憂讀津校比他人落後|直資、私立一定好?研究:選對學校日後收入更高

復課兩周 3學校現確診個案

全港學校恢復面授課堂兩周後,陸續有幼稚園及中學出現確診個案。其中個案編號5111是青衣長安邨保良局曹金霖夫人幼稚園有幼兒班的學生家長確診,學生需進行檢測。幼稚園今日(10月7日)決定延至10月12日才復課,以便有足夠時間安排員工進行檢測。幼稚園原定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星期五,現時決定下周一才復課。 

天主教明我幼稚園、迦密主恩中學 有學生確診

另外,位於大角咀的天主教明我幼稚園,就讀中班的學生,其家長亦初步確診,雖然家長未曾進校,只於9月30日接送學生,但學校同樣停課兩日及進行消毒。

至於今日(10月7日)發出通告的迦密主恩中學,指出一名學生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並於今明兩天停止面授課堂以及校內活動兩天,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

蔡繼有學校有外傭初步確診

除了上述學校有確診個案外,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亦發通告指有5年級學生的外傭初步確診,但其後家長再通知校方,外傭第二次的檢測結果初步呈陰性。據知校方為全校師生安全着想,原建議改為網上授課,但衛生防護中心指沒需要作此安排。現時校方已安排學生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進行自我隔離,待確定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才可回校上課。
由於該外傭非本校學生,因此學校於現階段並沒有停課安排,但於今明兩天仍會停課進行全面消毒,並將繼續嚴守有關防疫措施。

浸會大學有學生確診 校方局部停面授課堂

今日有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收到校方電郵通知,指有二年級學生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並將該名學生於校內曾到訪過的地方暫時封閉,並無指出會否進行清潔。而與確診學生所修讀的課堂將暫時改為網上授課,直至另行通知。有學生表示擔憂,因校方沒有全面暫停面授課堂並進行校舍全面清潔,亦沒有安排確診學生的同班同學及老師進行檢測或自我隔離,擔心會爆發校園感染。

復課兩周3學校確診將停課!浸大學生確診校方不全面停課
(Photo : 浸會大學學生提供)
浸大學生確診校方不全面停課+不檢測
(Photo : 浸會大學學生提供)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網傳顏寶鈴書院有疑似確診個案將停課

另外,網上流傳土瓜灣保良局顏寶鈴書院亦有學生懷疑確診個案。一名該校家長於群組中向其他家長表示,其子女初步確診,對學校及其他學生造成影響感抱歉,同時希望家長們留意子女的健康。最新消息指校方為安全起見,將停課至下星期一,改為網上學習,同時會派清潔公司到校進行消毒及清潔。

復課防疫措施

疫情反復下,家長與學生不能掉以輕心,家長應提醒子女於學校應嚴守以下的防疫措施:

  1. 正確清潔雙手,尤其在觸摸眼睛、鼻或口前、進食前、如廁後等
  2. 當雙手可能接觸過污染物或公共設施時,須用梘液及清水潔手
  3. 勿以盛水式飲水機洗手或清潔個人物品
  4. 建議改用容器(如水樽、水杯)從盛水式飲水機盛水飲用
  5. 每天於上學前家長先為子女量度體溫
  6. 時刻配戴口罩
  7. 於校園內如課室、小賣部或洗手間及排隊時應保持最少一米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