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反彈,酒吧播毒成高危地方。有酒吧業界代表稱,只要不下令停業,即使政府要求客人穿防護衣入酒吧,用飲筒飲啤酒都願意。

酒吧播毒高危成爆疫溫床

本港過去7日錄得35宗本地確診個案,昨日(10月8日)更錄得單日14宗確診,是9月7日以來最高紀錄。今次疫情反彈,酒吧成為高危地方,樓上酒吧「China Secret」成為爆疫溫床,累計11人確診。「China Secret」群組其中一名確診者更在發病當日與友人到過尖沙嘴華懋金馬倫中心酒吧Virgo Bar & Restaurant,使傳播鏈不斷擴張。

網民爆笑熱話: 逐個數比李嘉誠叻的地方 窮過佢、去百佳多過佢 一文睇清你有咩勁過超人

陳漢儀:疫情響反彈警號

衛生署長陳漢儀昨見記者表示,本港疫情明顯上升,過去數周的確診個案數目快速上升,源頭不明個案由4宗增至12宗,形容疫情響起「反彈警號」。她續表示,今次疫情的部份患者CT value數值低,即病毒量很高,反映疫情正在社區蔓延,情況令人擔憂。

陳漢儀又表示,政府正研究在高風險的地區設臨時檢測中心,暫定在灣仔、尖沙嘴、九龍城和葵涌,目標是及早發現個案和切斷社區傳播鏈。 

泰國推特別旅客簽證 開放港澳居民入境 但要有50萬泰銖存款 再加這8項文件 一文了解

要求客人穿防護衣 飲筒飲啤酒都願意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會長梁立仁接受電台節目訪問表示,業界日前與食物及衛生局開會,探討如何加強防疫措施,例如酒吧內的通風次數等等。他表示,業界會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亦已推出「承諾約章」,要求顧客填寫健康申報表等措施,方便食衛局追踪。

政府已向酒吧業界提到「一旦出現第四波疫情,將不會有賠償」,加上政府對業界的態度一直為「最早封、最遲開」,梁立仁強調,只要政府不下令停業,「你叫客人要穿防護衣入酒吧,用飲筒飲啤酒,全都願意」。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許樹昌料再有酒吧感染個案

政府專家顧問之一、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同一電台節目時表示酒吧群組個案令人憂慮,相信若再爆出個案,政府定會收緊現行措施。對於近日有學校爆出個案,許樹昌認為,情況不算嚴重,全港學校暫未須要停課。

許樹昌預計,社區仍有隱型傳播鏈,政府須思考研究強制病毒檢測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