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泰國駐港總領事館網上公布推出特別旅客簽證,允港澳永久居民申請逗留泰國,只要備齊9項文件,即可出發。

泰國推特別旅客簽證

泰國10月1日允外國旅客持特別旅客簽證(Special Tourist Visa)入境。泰國駐港總領事館的網站昨日(10月7日)上載了特別旅客簽證所需的文件詳情,重點如下:

  • 旅客入境後須隔離14日,最長可逗留270日。
  • 必須在泰國、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沒有犯罪記錄。
  • 不能有泰國No. 14 B.E. 2535.法例指明的疾病,包括麻風、結核病、藥物上癮、象皮病及第三期梅毒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備齊9項文件即可出發泰國旅遊

按特別旅客簽證計劃要求,申請人須提交以下交件方可申請,包括:

  1. 兩份填寫好的簽證申請表
  2. 兩份有效護照主頁副本
  3. 兩份香港或澳門永久身份證副本
  4. 填寫好的入境證書聲明表
  5. 銀行存款證明書,(至少有50萬泰銖的固定存款,約12.4萬港元)
  6. 保額不少於4萬泰銖(約1萬港元)及40萬泰銖(約10萬港元)的泰國門診保險和住院保險
  7. 替代狀態隔離副本證明
  8. 住宿證明文件
  9. 配偶或子女證明文件

泰國10.1允旅客入境 申請費只需490元 首兩批入境者如沒確診 隔離期將縮短至7日

第一批中國遊客10月8日到布吉

泰國政府日前表示,150名中國公民已持特別旅客簽證入境,是第一批獲准進入泰國的外國旅客。旅遊及體育部部長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他們將直接乘機到布吉島。

他補充,10月25日將會有第2批來自中國廣東的旅客抵泰國,共126名。他指出,布吉國際機場已被改裝成實驗室,用作對旅客進行檢測的地方。所有旅客將被要求在手機上安裝跟踪應用程式,方便當局追查行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