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推出「虛擬旅遊」,讓民眾透過視訊會議的方式,遊覽東京各處的著名景點,現已開放予民眾網上報名。

東京都政府推虛擬旅遊

鑑於新冠肺炎打擊各國旅遊業,日本的東京都政府宣布,由10月開始提供虛擬旅遊予民眾,介紹東京內的著名觀光景點,希望紓解民眾在疫情期間不能去旅行的苦悶。

東京都政府計劃,由今年10月至明年2月期間,透過Zoom去組織19次的虛擬旅遊,每次的均遊覽著名景點,包括東京政府管轄的島嶼,例如伊豆群島內的三宅島。虛擬旅遊已在昨日(10月5日)於網站接受民眾報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1,000日圓參加費 1人成團兼送特產 

當地傳媒報道,想體驗虛擬旅遊的民眾只需繳交1,000日圓(約73港元)費用便可參加。此外,每次虛擬旅遊的名額有20位,即使只有1人報名,虛擬旅遊也能成團,並不會取消。

更重要的是,參與了虛擬旅遊的民眾能在成團之前,收到來自東京的特產,讓民眾更能身歷其境。

擬網上填寫健康情況 日本10.1准這幾類外國人入境 每日約1,000人 想去日本必睇

機械人RoBoHoN的虛擬旅遊

除了東京都政府,據日媒報道,日本電子產品公司Sharp也推出虛擬旅遊。由10月30日起至11月14日期,Sharp將推出「機械人手機RoBoHoN」,帶領民眾遊覽景點。

活動與東京、京都、新潟、青森等地及使用RoBoHoN的自治團體及企業合作,相關的影片已經在Youtube可供觀看。值得留意的是,若民眾實際前往虛擬旅遊的目的地,更可獲得小禮物和住宿費折扣。

日本政府擬在2021春季放寬旅客入境 或不須隔離14天 但需符合3項條件

日本曾推出VR旅遊服務

早前有旅遊業界曾引入VR技術,供遊客事先預覽旅遊目的地。疫情爆發,大大推動了VR融入旅遊的速度。日本一家娛樂公司「First Airlines」曾推出VR旅遊服務,遊客可透過VR頭盔,模擬體驗乘坐飛機以及到海外旅遊的經歷。

First Airlines早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指疫情爆發後,生意增長約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