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不少人都期待着新冠肺炎疫情完結後可去旅行,而日本政府為配合東京奧運,計劃最快在2021年有限度放寬外國觀光客入境。相關實施方案最快會於2021年春天公布,4月起實行。

日本政府擬在2021年4月 放寬外國觀光客入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日本現時仍然禁止159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入境,只是容許越南、泰國等部分國家公民以商務的理由「有條件入境」,所以想去日本旅行人士更是沒有機會。

近日不少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為了迎接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正研究放寬外國觀光客入境,而且最快可在2021年4月實施。

我眼睛想旅行 超越泰國同日本 台灣成2020年旅客最想去的地方 香港排名只有...

入境前只需符合3項條件

報道指出,日本政府可能會要求旅客在出發前需符合3項條件:

  1. 進行病毒檢測
  2. 下載流動裝置使用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式
  3. 購買醫療保險

此外,旅客要在入境日本時的檢測確認對新冠病毒呈陰性,才可前往東京奧運賽事場地。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入境後或不需隔離14日 只需通報健康情況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政府可能要求旅客入境後14日內透過App通報健康情況,但不需隔離檢疫14天。另外,當地政府亦擬設立外國旅客專用的「發燒健康諮詢支援中心」,以免令國內醫療體系因遊客湧入受壓。另外,現時入境日本可免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要如何令他們適應新措施亦需在其後再商議。

擬網上填寫健康情況 日本10.1准這幾類外國人入境 每日約1,000人 想去日本必睇

日本政府在10月先放寬 留學生或商務人士入境

日本《共同社》亦報道,日本政府日前已著手討論進一步放寬外國人入境的規定,如10月起讓一部份外國人入境。而10月放寬主要鎖定會居住3個月以上的中長期居留人士,包含所有外國留學生及長期商務人士,但這次開放仍不包括觀光客,而政府預計每天最多接納1,000名外國人入境 。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新冠肺炎專頁顯示,當地在10月4日一共新增401人確診新冠肺炎。而截至10月4日,國內確診人數有86,563人,死亡人數有1,6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