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擴散,各國收緊入境及旅遊管制,使不少人都難以出門散心。熱門旅遊網站Agoda.com日前公布搜索數據,發現2020下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台灣、泰國和日本是最多人搜索的地方。隨著亞洲地區的疫情開始漸緩,旅客渴望外出的心思又逐漸變得熾熱。

Agoda:台灣成旅行願望清單第一位

熱門旅遊網站Agoda公布最新的搜索數據,分析了不同地方的「獨行俠」、情侶或家人及朋友同行的旅客喜好。台灣擠下了長期的人氣旅遊景點泰國和日本,成為2020年旅客的旅行願望清單第一位;香港則排在第8位。

Agoda 2020下半年全球熱門搜索地方

地方
1 台灣
2 泰國
3 日本
4 越南
5 南韓
6 美國
7 澳洲
8 香港
9 馬來西亞
10 印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Agoda:10個最受歡迎目的地有7個來自台灣

Agoda企業發展部副總監Tim Hughes表示,旅客希望到新冠肺炎疫情受到控制的國家旅遊。眾所周知,台灣的防疫工作讓人感到安心,境內的感染規模不大,這都使全球旅客都將目光放在台灣上。數據顯示,台灣境內有7個地方成為最受旅客歡迎的目的地,包括:

  • 花蓮(#1)
  • 宜蘭(#2)
  • 台北(#3)
  • 墾丁(#4)
  • 台東(#6)
  • 南投(#8)
  • 台中(#10)

其中台灣的花蓮及宜蘭更是首度入榜,將去年的曼谷和東京擠出三甲,跌在第7和第9位;至於第3位依舊是台北。

HK Express 11月推#UOFlycation 1.5小時環港遊 直航香港飛香港!

不同旅客的旅行願望清單各異

除了「獨行俠」的旅客首擇東京外,台灣的花蓮深受情侶、家人及朋友同行的旅客所歡迎,皆因它擁有美麗的港口和綿延的海攤,是不少人的「心之所向」。而台灣的宜蘭則因絕佳的自然景觀、地道美食成為第2最有吸引力地方。其他目的地如台東、南投,由於它們人煙較稀少,沒有太多人聚集,加上沿海位置,成為了不少旅客遠離都市煩囂的好去處。

亞洲防疫最新5強 澳門人有得去旅行 但僅排第三 頭兩位繼續封鎖

港人商務赴台隔離減至7日

本港第三波疫情近乎「水尾」,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前宣布,將香港降為中低風險地區。在此一標準下,港人短期商務客以及赴台讀書的學生皆可縮短檢疫期,由原本家居隔離的14日縮短至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