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出院,啟程返白宮。有民調顯示,特朗普極可能連任。白宮群組再添一人,患者是發言人Kayleigh McEnany。 

特朗普出院 豎拇指示好

特朗普於當地東岸時間10月5日下午約6時30分離開馬利蘭州軍事醫療中心,乘坐直升機啟程返回白宮繼續接受治療。影片顯示,穿上西裝的特朗普自行步出醫療中心,期間向記者揮手並豎起拇指示好,精神看似不錯,惟沒發表講話。

特朗普返回白宮,並在陽台上除口罩見人。(Photo : 路透社)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醫生:未完全脫險須24小時觀察

負責治療的醫生康利(Sean Conley)向記者表示,總統特朗普符合出院標準,而且在72小時內無出現發燒徵狀,血氧濃度也維持正常。康利續指,總統特朗普的臨床狀況雖符合所有出院標準,但仍可能未完全脫離危險,醫療團隊將會24小時密切監察總統的身體情況。康利又表示,特朗普已接受了第四劑的瑞德西韋治療,將於當地周二時間接受最後一劑。

特朗普試抗體雞尾酒療法 仍執行公務 最快周一出院 揭開新冠神藥底牌

民調:特朗普極有可能連任

特朗普確診的消息傳出後,多項民調(包括《華爾街日報》、全國廣播公司NBC及《路透社》)都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度拋離特朗普。

然而,英國《星期日快報》委託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進行的民調結果卻有別於大部份的調查。結果顯示,特朗普不論在全國還是支持度都有輕微領先優勢。智庫指,風朗普在關鍵搖擺州份包括佛州、艾奧瓦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都以47%支持度領先43%的拜登,推算他或得320張選舉人票。

智庫「民主研究所」過去曾成功預測特朗普勝出2016年美國大選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

特朗普確診 美國大選形勢再剖析 袁彌昌:已經幫選民做決定

白宮發言人也確診

美國白宮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繼續增加,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在Twitter宣布她也感染新冠肺炎,令確診者人數增至最少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