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思考致富聖經》這書已暢銷了大半個世紀,至今全球發行超過3000萬本,這本除稱為成功學的鼻祖及經典之作,至今亦被稱為有關成功及致富類的神作。

理財方法(1)《思考致富聖經》值得一睇再睇

我自己亦久不久會睇一次,至今已睇過了十次以上,每次睇完除了有新得著外,睇完後都不其然會有一團火(你自己睇完就明)。本書的作者,即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用了20年時間,訪問了幾百位成功人士及富豪,總結他們的秘訣而寫成這本書的,每一個章節都包含著他們的賺錢秘訣。

每一個章節都包含賺錢秘訣

書中不是教我們炒樓炒股做生意等的賺錢方式,而是教我們從思考方面著手,完全改變我們的思維。書中共有十五章,講述成就致富的十三步,而每一章背後都包含大智慧。

《思考致富聖經》 十五章內容(1-5章)

  • 第1章:意念成就事實(靠意念成為愛迪生事業夥伴的人)
  •  第2章:慾望(一切成就的起點--致富的第一步)
  •  第3章:信心(想像並相信美夢必成--致富的第二步)
  •  第4章:自我暗示(影響潛意識的媒介--致富的第三步)
  •  第5章:專業知識(個人的經驗或觀察成就--致富的第四步)

《思考致富聖經》 十五章內容(6-10章)

  •  第6章:想像力(心靈的工廠--致富的第五步)
  •  第7章:條理分明的計劃(轉化欲望為具體行動--致富的第六步)
  •  第8章:決心(克服拖廷--致富的第七步)
  •  第9章:毅力(引發信心必備的持久努力--致富的第八步)
  •  第10章:智囊團的力量(鞭策力--致富的第九步)

《思考致富聖經》 十五章內容(11-15章)

  •  第11章:性慾轉換的奧秘(致富的第十步)
  •  第12章:潛意識(串聯的環結--致富的第十一步)
  •  第13章:頭腦(意念的廣播與接收站--致富的第十二步)
  •  第14章:第六感(通往智慧殿堂之門--致富的第十三步)
  •  第15章:六種恐懼鬼魅(找出有多少「鬼魅」阻擋了你)

意念成就事實

書中的中心思想,就是說明你希望成為甚麼樣的人,就能成為甚麼樣的人,任何有決心、有準備、志在必得的人,有朝一日,必能擁有金錢、名聲、讚譽及幸福。而所有的成就、財富,皆來自於一個觀念,即意念成就事實。

所有成就 財富 皆來自於一個觀念

「凡是人心所能想樣並且相信的,終必能夠實現。」

「每一個逆境,每一次挫折,每一回不愉快的經驗,都會帶來相等或更大利益的種子。」

理財方法(1)超有用書:《秘密》

《秘密》是我其中一本很喜歡的書,我不止喜歡,而且經常運用當中的法則,令自己賺更多的錢。其實這書所講的核心法則只有一條,而這法則運用起來又不複雜,所以我久不久都會重讀這書,因每次再讀都有提醒及得著。

秘密的法則

書名之所以叫《秘密》,是因為作者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秘密的法則,令作者驚訝的是,知道這個秘密法則的人,全都是偉大的人,例如柏拉圖、牛頓、雨果、貝多芬、林肯、愛默生、愛迪生、愛因斯坦等。

思想最終變成事實吸引力法則

這個秘密法則,就是「吸引力法則」。簡單來說,就是你的思想,你所相信,你所渴望的事,是終會吸引到你身上,變成事實,無論範疇是財富、健康、關係、社會...。你會成為你所想的模樣,思想最終變成事實,正面思維得出正面結果,負面思維得出負面結果。

吸引力法則運用步驟

若你對這條「吸引力法則」半信半疑,那就不要運用,因為這不會有效。你必須要對「吸引力法則」深信不移,那麼才會產生效果。

運用「吸引力法則」按以下3個步驟:

  1. 要求
  2. 相信
  3. 接收

以絕對相信去運用這3步

  • 第一步是「要求」,對宇宙下命令,讓宇宙知道你要甚麼,宇宙會回應你的思想。你要清楚自己想要甚麼,明確的要求,帶有強烈的渴望,向宇宙發出訊息。
  • 第二步是「相信」,你要相信「它」已經是你的了。相信的程度是要認為自己已經得到手,「假裝」已經擁有一樣,並有具體的真實感。
  • 第三步是「接收」,你必須感覺很好。在過程中,去感受喜悅、快樂,因這是把自己放在你所要的事物的頻率上,而你將會得到你所要求的。

潛意識的作用

書中以宇宙法則去解釋「吸引力法則」的運作,若果你覺得難以理解的話,其實亦可用較為世人認識的角度去解釋,就是潛意識的作用。心理學指出,潛意識比意識更會影響人的行為,而人的思想會影響行為,最終影響結果,即是你的思想會成為事實,無論是好是壞,亦即是心理學所講的「信念創造實相」。

心理學所講的「信念創造實相」

這書的確值得推介給大家,但這裡篇幅有限,大家有興趣就自己睇。不過知道《秘密》並無意義,運用《秘密》才有結果。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內容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