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普遍認為,鋰是驅動電動汽車的元素。但是,特斯拉(TSLA.US)CEO馬斯克指出,「鋰離子電池」一詞其實用詞不當,因為該電池實際上並不包含那麼多的鋰。馬斯克曾在股東大會上解釋道:「儘管該電池被稱為鋰離子,但鋰離子電池中鋰的實際百分比僅約為2%,從技術上講,我們的電池應該稱為鎳石墨,因為整個電池中的主要成分是鎳。」

馬斯克重申了鎳的重要性

智通財經APP獲悉,近日,馬斯克重申了鎳的重要性,顯現出特斯拉正迫切需要鎳。馬斯克在特斯拉最新的季度電話會議上表示:「我想再次強調,任何礦業公司,請開採更多的鎳,並以高效率、環保的方式大量開採鎳。如果您以環保的方式高效地開採鎳,特斯拉將為您提供一份長期的巨額合同。」

但是,由於各種供應方面的問題,要滿足對鎳元素的預期需求激增可能並不容易。在最近的報導中,Regent Advisors董事總經理Michael Beck表示,鎳行業正在醞釀一場「完美的風暴」。

Beck稱:「一輛特斯拉Model 3的電池約含30公斤的鎳,鎳可能是電池製造中最重要的單一金屬成分,也是儲存所有的能量的地方,而且越來越多的電池化學物質被提煉,以允許包含盡可能多的鎳。鎳越多,電池的能量密度越高。」

鎳需求的增加才剛剛開始

鎳價曾在2007年暴跌,此後幾乎沒有新產能的開發。在近12年的期間裡,也沒有對鎳的新產能進行實質性的投資。全球鎳庫存有所減少,如今這種局面即將結束,鎳需求的增加才剛剛開始。

此外,新鎳礦投入生產的交貨時間長是另一個制約因素。該總經理表示,開展新的鎳項目需要7至10年的時間。在接下來的12年中將出現結構性短缺。未來18個月的庫存將下降至幾乎為零。鎳也將出現從未有過的新需求激增。

對於某些人來說,所有這些因素加起來似乎都是一個投資機會增加。Beck表示:「在金屬領域,鎳是我們的最愛。我們認為,未來兩到三年內,鎳價將出現大幅上漲,隨著短缺的出現,這將是該行業獲取新投資的必要條件。」

哪些公司準備利用即將到來的鎳熱潮呢?

那麼,哪些公司準備利用即將到來的鎳熱潮呢?也許在規模較大的老牌企業中,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可能是其中之一。該企業是第二大鎳生產商。這也可能是接觸鎳的最佳投資方式。當鎳價上漲時,其股價也將隨之上漲。此外,還有一些規模較小的鎳礦勘探企業和新興開發企業也正準備著。

該總經理認為,在未來幾年內,鎳將會出現短缺,而大多數有鎳業務的企業將從中受益。然而,還有另一個因素在起作用。特斯拉和其他電動汽車製造商自然渴望從可持續來源獲得他們的原材料。該行業在清理鈷供應鏈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和金錢。馬斯克最近對鎳的訴求也明確指出,開採鎳必須以環保的方式進行。(近日,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在俄羅斯北極地區發生了兩次石油洩漏事故。)

Giga Metals金屬公司也迅速回應了馬斯克的呼籲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Giga Metals金屬公司也迅速回應了馬斯克的呼籲,稱其目前具有一項對環境負責的鎳資源正在開發。據相關報導表示,Giga Metals目前在哥倫比亞北部擁有一個名為Turnagain的項目,該公司表示,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未開發硫化鎳項目之一,並且其中還含有鈷。

Giga Metals總裁Martin Vydra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成為全球首家碳中和礦山。同時我們計劃使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電力公司(BC Hydro)的清潔能源電網。儘管這將比其他替代能源需要更多的支出,但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同時,Giga Metals公司CEO Mark Jarvis稱:「如果以對環境有益的方式開採鎳,必須考慮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中的硫化物礦床。」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標指、納指創新高|美股牛市下 3隻龍頭股必留意

華爾街對通用汽車施壓 要求分拆電動汽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