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第4波下,政府已宣布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運輸署今日(12月1日)亦表示將於12月2日至12月15日調整服務,包括暫停駕駛考試及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網上登記預約會繼續,以配合政府宣布的最新防疫措施,直至另行通知。

公務員在家工作新安排 郵政局提早4點關門 社署、教育局服務時間有變 詳情一文盡錄

運輸署牌照及相關服務

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將會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但會繼續處理已在網上登記預約的櫃位服務,及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申請。在牌照事務處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期間,網上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車輛過戶、保留、轉移或改配車輛登記號碼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櫃位服務每日名額將會增加,以應付市民對服務的需求。

開放預約的期間則維持為十星期,以便有需要的市民預早登記預約到訪牌照事務處。

市民可經郵寄或網上遞交申請

未有預約的市民可經郵寄或網上遞交申請,亦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在郵寄或投遞申請時,請把已填妥的申請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應繳費用(以劃線支票形式,抬頭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放入信封內,切勿投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現金。

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將再關閉!限聚令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收緊至2人

運輸署呼籲:盡量透過網上登記預約服務

運輸署呼籲有需要的市民盡量透過網上登記預約服務。如經投遞箱遞交申請的人士,請在信封上註明有關車輛的車牌號碼及車輛牌照到期日,並在申請表上留下聯絡電話,以便職員更快識別及跟進較緊急的申請。此外,市民遞交牌照申請時,應確保已填妥相關申請表,並附上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確金額的支票,以便申請能夠從速處理。為免不必要的延誤,市民應盡量在牌照到期日前兩至三星期投遞申請。

  • 金鐘的公共車輛分組將會暫停提供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市民可利用設於金鐘的香港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公共車輛牌照申請。運輸署會按既定程序審批有關申請,並於批核完成後把相關牌照/許可證/批准信郵寄予申請人。
  • 金鐘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及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將會暫停提供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有關駕駛執照吊銷期滿後領回執照之查詢,請致電聯絡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或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 上環的過境服務分組將會暫停提供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市民可利用設置於過境服務分組的投遞箱遞交申請。運輸署會聯絡個別申請人跟進申請。

 進入牌照事務處要體溫檢測 

所有進入運輸署各牌照事務處的市民均須接受由署方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體溫高於攝氏37.5度或拒絕接受體溫檢測的市民會被拒絕進入牌照事務處。各牌照事務處亦會嚴格要求進入牌照事務處的市民須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並在牌照事務處内全程佩戴口罩。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各牌照事務處亦會加強清潔公共設施及實施人流控制。

駕駛考試服務暫停

所有原定安排在12月2日至12月15日的駕駛考試服務(包括路試、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將會暫停,直至另行公告。運輸署會在恢復駕駛考試服務後,個別通知受影響考生新訂的考試日期。

運輸署轄下長沙灣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的櫃位服務、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及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將由12月2日至12月15日暫停,署方的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包括處理駕駛考試申請及駕駛考試延期申請)亦於同日開始暫停,直至另行公告。已透過網上或電話預約重考生快期的考生,請於繳費限期內前往指定的牌照事務處繳交有關費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已預約的車輛檢驗服務繼續

運輸署轄下的車輛檢驗中心會於星期一至五為已預約的車輛提供車輛檢驗服務。

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公共車輛分組 2804 2574
車輛記錄辦事處 2867 4691
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 2804 2596
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2804 2594
過境服務分組 2543 2114
駕駛考試中心/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 2771 7723
土瓜灣驗車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驗車中心 2424 5215
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1 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