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00700.HK)將於8月12日發布第二季度業績。騰訊業績前計劃以每股9美元私有化內地互聯網公司搜狗(SOGO),較搜狗上周五(7月24日)收市價溢價56.5%。大行指整合搜狗可達雙贏,騰訊升4.5%,績前部署要留意五個因素。

騰訊擬私有化搜狗 溢價56.5%


於2017年在紐約交易所掛牌的內地互聯網公司搜狗(SOGO)宣布,董事會收到大股東騰訊發出的初步非約束性收購要約,每股作價9美元,但不保證騰訊會發出最終要約。

搜狗表示,若交易完成,公司將會退市,成為騰訊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提議收購價較搜狗上周五(7月24日)收市價溢價56.5%,與該股過去30個交易日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更有近85%的溢價。

6隻熱門收息股大比拼 最高逾6厘息 有一隻連續20年派息有增無減

搜狗美股急漲48% 高見8.67美元


消息刺激搜狗美股昨晚早段狂升逾半至8.67美元,收報8.51美元,急漲48%。目前騰訊持有搜狗約39.2%的已發行流通股份,以及52.3%的總投票權。

根據資料,搜狗是內地僅次於百度的第二大搜尋引擎,於2017年在美國上市,當年以上限13美元的定價首次公開招股(IPO),發行4,500萬份美國存託證券(ADR),集資約5.85億美元(約45.63億港元)。

港版納指投資機遇|ATMX阿里、騰訊、美團、小米外|有三隻更值博

大行看法正面 騰訊升4.5%


對於騰訊擬私有化搜狗,花旗野村看法正面。花旗指騰迅透過整合搜狗增強搜索能力及增加廣告收入機會,重申騰訊「買入」評級,目標價看649元。

野村認為,交易有助騰訊加強其搜索業務的佔有率,目前微信已成為中國智能手機用戶獲取資訊的主要渠道,有數以千萬計的第三方內容供應商開設公眾號,相信未來用戶對具高質素的搜索服務需求會增加,整合搜狗可達雙贏,維持騰訊531元的目標價。

騰訊扭轉兩連跌,周二(7月28日)股價一舉重越10天及20天線(535.1元和532.36),最高見544.5元,收報543.5元,升4.5%,成交115.94億元。

螞蟻IPO+港版納指|港交所升一成創新高|專家薦最新入市策略

騰訊績前部署留意五個因素


消息提振騰訊股價之餘,投資者亦要留意,騰訊將於8月12日發布第二季度業績,能否透過績前部署做春江鴨,要留意五個因素。

  1. 騰訊金融生態加速布局,有望成為騰訊第二引擎。
  2. 螞蟻集團上市預期有助騰訊金融業務重估。
  3. 兩款主力產品王者榮耀、和平精英生命周期有望維持5年以上。
  4. 騰訊廣告業務中期仍將維持20%以上複合增。
  5. 市場對騰訊投資組合規模認知不足,公司價值亟待重估。

金價創8年高|大行料年內見2,000美元|買黃金、沽飾金全攻略

中信證券認為,目前金融及企業業務佔騰訊整體收入比重已超過25%,預計未來將成騰訊中長期成長性的主要來源。

其中,首季金融業務對公司運營利潤貢獻已達10%,預計2022年有望提升至20%,騰訊金融生態加速布局,有望成為騰訊第二引擎,而螞蟻集團上市預期有助騰訊金融業務重估,從而提升騰訊估值。

螞蟻集團擬A+H上市|阿里持股33%|一個因素令阿里估值追上騰訊

螞蟻集團上市有助刺激騰訊股價


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是騰訊的最大競爭對手,兩者互為競爭對手本有諸多不利,但螞蟻集團上市卻是好消息。

究其原因在於兩者基本上已兩分天下。騰訊早已是擁有眾多資源的大型企業,螞蟻集團透過上市籌集的資金未必能顯著動搖市場佔有率或溢利。

金價創新高|大行最牛看3,000美元|金礦股尋寶必睇

另一方面,倘若螞蟻集團上市成績不俗,作為具有同類型業務的騰訊,其付款應用程式業務價值亦會相對提高。因此不難想象,若螞蟻集團開售股價表現出色,將會刺激騰訊股價向上。

中信證券預計,隨着微信交易生態體系的逐步完善,騰訊金融的發展潛力有望逐步被挖掘,從估值上看,騰訊金融業務應該與螞蟻金服處於同一水平。

股票投資4大指標|市盈率、市帳率、股息率、派息比率|選好股必睇

遊戲生命周期長 廣告業務穩定增長


遊戲方面,中信證券指出,騰訊兩款主力產品王者榮耀、和平精英長期處於iOS中國區暢銷榜TOP 2,預計生命周期有望維持5年以上;今年6月新上線的荒野亂鬥目前穩定在暢銷榜TOP 10。

此外,該行預計,騰訊廣告業務中期仍將維持20%以上複合增速,其中朋友圈廣告在伴隨微信生態擴展,小程序、「看一看」、「搜一搜」等廣告庫存亦在不斷湧現。

買收息股3大要訣|50藍籌股中 有4隻收息股看高一線

中信證券上調騰訊目標價至650元


該行特別提到,市場對騰訊投資組合規模認知不足,公司價值亟待重估,給予2021年預測市盈率39倍的估值,上調公司目標價至650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