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當地首宗新冠肺炎的疑似個案,北韓領袖金正恩宣布開城及相關地區實際緊急狀態。

報道指,該宗新冠肺炎疑似個案的患者是名「脫北者」,3 年前曾越過邊境逃至南韓。該名「脫北者」於本月 19 日非法越過邊境逃返至北韓開城後出現病徵,北韓當局為他進行上呼吸道分泌物和血液檢查,判斷他為疑似新冠肺炎個案。

新冠肺炎|牛津大學疫苗取得重大進展 初步人體實驗結果正面

新冠肺炎 | 香港「防疫成績」排全球第三!初期反應最快 台灣最高分做世界第一


疑似新冠肺炎 北韓領袖金正恩:開城實施緊急狀態

朝中社報道指出,鑑於開城的狀況,執政的勞動黨中央政治局針對事件「有可能導致嚴重毀滅性大災難」,於 7 月 25 日召開了緊急擴大會議,由領袖金正恩主持。

會上,金正恩宣布開城地區實施緊急狀態,將國家緊急防疫體系轉為最大緊急體制。此外,金正恩嚴厲批評今次逃犯越境事件,要求軍方調查及作出重罰。

全球新冠肺炎肆虐,與中國接壤的北韓向外堅稱「零確診」,日前更公布參與全球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的競賽。早前路透社報道,北韓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代表 Dr. Edwin Salvador表示,截至 4 月中,北韓有 509 人接受隔離,境內並沒有錄得新冠肺炎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