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街工周五(6月19日)公布參選名單,現任議員梁耀忠將會退居名單第二,為27歲的街工主席盧藝賢「抬轎」出選新界西,區議員梁志成及梁靜珊分別排名單第三和四。

街工盧藝賢:初選後再參考民調決定棄選

民主派將會在下月11日及12日舉行初選,協調最終出選名單,力爭議席「35+」,即過半數。新界西原定推行有約束力初選,派六隊出戰,但盧藝賢認為初選派第六至第八都可以參選,之後再參考民調決定是否棄選,被質疑違反民主派協議。

盧藝賢舉例上屆朱凱廸鄭松泰中段才跑出

盧藝賢指上屆立法會選舉,參選新界西的朱凱廸、鄭松泰都是在中段才跑出,認為今屆「素人」較多,可給予發揮空間。他又否認違反初選協定,指民主派的共識是爭取愈多議席愈好,不過街工更著重於市民有選擇候選人的權利。

梁耀忠:初選結果差異過少時 或對部份隊伍不公

梁耀忠表示,重視選民的選擇權,亦重視參選人的參選權,他擔心在結果差異過少的情況下,要一些隊伍不能參選會造成不公,希望初選後再商討,街工初選後不一定參加選舉,但亦不一定不參加。

傳潘焯鴻邀視后李佳芯助陣選九西 排名單第二奇招制勝 當事人齊否認

【專訪】中間派袁彌昌堅持「三個不」為香港謀未來

戴耀廷指不遵從協議 應不可參與初選

負責協調的戴耀廷表示,新界西的兩輪協調會議同意了在初選投票後,按著各名單所得到支持的多少,由首六張名單參與官方選舉,其他名單承諾不參與官方的選舉。他續指,雖然之前說不會要求各參與初選的名單簽署協議,但再次強調這並不代表協議不存在。協議是所有參與協調的各方的共識。若不願遵從已達成的協議,應不可參與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