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勞力士 Rolex 復工後,據悉只專注生產熱門款如水鬼Submariner和地通拿Daytona。雖然如此,但「綠水鬼」在2020年價位仍然再創新高!

「水鬼升城隍」拍賣價再高15萬元

近期富藝斯拍賣行舉辦了Geneva Watch Auction: XI鐘錶拍賣會,綠水鬼 ( Submariner ) 拍賣價創出歷史性價錢,以約56,250瑞士法郎 ( 約450,000港元 ) 成交,比正常價多出15萬,升幅高達3倍,再次呈現「水鬼升城隍」的表現! 而為何勞力士水鬼如何吸引?以下《香港財經時報》為你拆解水鬼人氣之謎!

勞力士 Rolex Submariner 水鬼 3個人氣居高不下原因

勞力士Rolex所製造 Submariner 潛航者 ( 俗稱:水鬼) 腕錶誕生於1953年,Rolex Submariner 誕生的原因是在40、50年代的時候,由於人們需要開採石油或到海底進行探索,所以需要防水和堅固耐用的潛水錶,Rolex Submariner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為何Rolex Submariner 能夠人氣居高不下呢?

  1. 讓人無憂慮地潛入深海
    Rolex Submariner加入了旋入式上鍊錶冠與錶殼上的旋入式底蓋,是構成勞力士腕錶防水設計的重要元素。在1926年,此防水設計便取得專利。目前勞力士的的三扣鎖裝置,在錶冠圓管內設有第三個密封區,專為提升Submariner潛水腕錶的防水深度而設,確保這腕錶的防水深度達300米或更多。
  2. 造型百變
    Rolex Submariner 至今已67年但外型改變不大,人氣卻一直居高不下的另一原因是Submariner 的可塑性極高,不同人士都喜歡為它搭配不同的DIY錶帶,從中設計出自我風格的專屬水鬼腕錶。無論是鍊帶、橡膠錶帶或是尼龍錶帶都呈現出 Submariner 不一樣的運動風格。
  3. 耐用專利材質和機芯
    Rolex Submariner 利用了被稱作「鋼鐵之王」的904L不鏽鋼,其耐腐蝕性和耐磨損性更強。而且打磨加工後可得到的效果更加光亮、美觀。機芯則用被稱為「機芯之王」的3135機芯。其特點是穩定、精準和耐用。3135機芯是1988年推出的,但到了現在3135機芯仍是自動機芯中的王者。

特斯拉主導瑞士電動車市場 Model 3成最暢銷車型

3大Submariner熱門款式

Submariner已經經歷了67年的轉變,也多了不同的款色,以下綜合坊間資料,看看Submariner其中三大最多人喜愛的款色:

1.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3LB / 116618LB ( 藍水鬼 )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3LB ( 俗稱:藍水鬼 ) ,是目前Rolex Submariner 家族中唯一沒有全不鏽鋼錶殼的腕錶 — 最入門的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3LB 就是半金材質,以持久亮澤的18ct黃金材質或18ct白金材質打造。而且加入了勞力士傳統的瑞士3135自動上鍊機芯。最特別是出面面盤利用了藍寶石水晶鏡面,其中大部分工序都是以手工完成的,細膩度非常高。這款腕錶鑒於其混合材質結構罕有,有一定升值潛力。

A
( 圖片 : Rolex 網頁)

瑞士疫情緩和勞力士Rolex復工 | 拆解Daytona三大熱賣原因


2.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0LN ( 黑水鬼 )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0LN ( 俗稱:黑水鬼 ) 是Rolex Submariner 的入門基本款,也是潛水中的經典錶款。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0LN 錶殼延續了Rolex Submarine 系列腕錶的經典元素 — 黑色簡約的大錶盤,並且用了金屬質感的904L不鏽鋼三排鏈節錶鏈。再加入了使用勞力士傳統的瑞士3135機芯,確保腕錶性能穩定、走時精準。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0LN 不是太過時尚,比較經典和低調。這樣的Rolex Submariner 不但百搭,而且入手難度較低而價錢上也較低,屬較保守的投資選擇。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0LN
( 圖片 : Rolex 網頁)

3. Rolex Submariner 116610LV ( 綠水鬼 )

Rolex Submariner 116610LV ( 俗稱:綠水鬼 ) 誕生於2010 年是Rolex Submariner Date 的小改款,加上全身綠色的陶瓷錶圈和錶盤非常奪目,一身綠衣令它相當受歡迎。綠水鬼以904L不鏽鋼材質打造,而904L不鏽鋼材質具備高抗腐蝕性質加入了勞力士傳統的瑞士3135機芯,非常耐用而且易打磨。另外,Rolex Submariner 116610LV ( 綠水鬼 ) 出面面盤是以PVD技術鍍以綠色黃金塗層,Rolex Submariner 116610LV ( 綠水鬼 )的精髓之一。這個大膽配色為當年的勞力士帶來不一樣的面貌,從此Rolex Submariner 就登上 勞力士 Rolex 成為了錶迷們心中的第一位!

Rolex Submariner 116610LV

( 圖片 : Rolex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