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2024中信銀行 (國際)有限公司(信銀國際)公布第2季經濟及投資展望,當中就港股、美股、日股等...進行點評。投資策略方面宜攻守兼備,同時亦有一類板塊前景相對看好,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信銀國際卓亮:歐元區、英國等央行利率將於第二季明朗化

中信銀行 (國際)首席經濟師卓亮指出,美國繼續延後減息,惟歐元區、英國等地央行的利率調整時間表預計將在第二季逐漸明朗化。 

於美國市場方面,該行認為美國減息可紓緩政府債務負擔,未來利率調整方向仍然向下,預計縮表規模亦將減少 。

中國市場今年GDP料接近官方約5%目標

中國市場方面,該行預料貨幣政策保持寬鬆傾向,惟進一步調整政策利率的空間頗為有限,估計存款準備金是優先考慮的政策工具。

信銀國際預計2024年GDP增長接近官方5%左右的目標。

香港全年GDP增速料達3%

香港方面隨著旅遊業持續復蘇,支持零售銷售增長。同時,出口受有利的比較基數支持,今年表現有望反彈。樓市全面撤辣,為成交注入活力。不過要樓價全面回升,大行則指仍然需要利率環境配合 。

該行預計全年GDP增速將達約3%。

環球股市點評+展望

美聯儲3月會議點陣圖預測今年將減息3次,卻將經濟展望大幅向上調整,其中核心個人消費支( PCE)物價指數按年增長預測由2.4%調升至2.6%,反映當局認為美國通脹仍具黏性,可見年內減 息次數仍存變數。

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加上美股自去年 10月見底回升以來缺乏健康調整,運用股債平衡策略有助分散股市相對較大的波幅。

健康護理板塊現新機遇和增長潛力

除科技行業以外,人工智能(AI)投資主題滲入環球不同領域,包括健康護理行業,市場預計健康護理板塊來年將實現可觀的盈利增長。健康護理一般被視為防守性板塊,但隨着AI技術的應用和發展,該板塊呈現出新的機遇和增長潛力 。

亞洲股市點評:日股、南韓股、台股

隨著AI應用不斷擴大,市場對高性能芯片和先進的製造工藝需求不斷提升,其中台灣及南韓股市 包括全球領先的芯片製造商。

南韓及日本等股市估值相對整體環球市場低,而且即使日本央行加息,其利率仍接近零,寬鬆的貨幣政策和日本股市結構性變化改善股東回報,有利資金流入。

香港股市點評

香港恒生指數市寬(成分股高於200天移動平均線的比率)已由1月底約13%擴大至3月底約35%水平,代表升幅擴散至不同股份,市底出現轉強跡象,後市有望進一步改善。

至於今日恒生指數收市報16,248點、跌2.12%。

策略宜攻守兼備、看好一類板塊前景

中信銀行 (國際)個人及商務銀行業務投資主管張浩恩表示,美國聯儲局年內減息次數仍是未知數。

他又提議目前的投資策略宜攻守兼備,平衡股市及債市分佈。另外,環球健康護理板塊前景不俗,同時亞洲股市亦是,可作分散投資的選項。

更多投資展望相關內容文章

美國加息 vs 美國減息|瑞銀:明年或增升至6.5厘!揭示背後最大關鍵、專家薦現市合適投資

港股分析|恒生指數再反覆不明、中東局勢下投資者宜一件事|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