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密貨幣現貨ETF有新消息!據了解,香港證監會批出比特幣現貨+以太幣現貨,有3間基金公司上榜包括:華夏、博時及嘉實,當中以太幣現貨就連美國都未有。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比特幣現貨ETF vs 比特幣ETF(期貨)

這次講述的比特幣ETF跟之前介紹過的如三星比特幣期貨主動型 ETF(3135)或FA南方比特幣(3066.HK)稍有不同,分別在於該兩隻為追蹤期貨。

至於目前獲證監會批出的則是根據其現貨。

有關香港加密貨幣ETF可按此了解更多:投資入門|想投資加密貨幣但又擔心加密貨幣交易所不安全?9隻新興領域ETF港交所可買

以太幣現貨:比美國更快

另一方面以太幣現貨ETF不單是香港首批,更是比美國更快獲批之ETF。

不過《香港財經時報》從證監會網站中未有發現名單,最新消息仍留待證監會最新公布為準。

3間基金公司:華夏、博時、嘉實上榜

至於是次3間上榜基金公司據了解分別為:

  1. 華夏夏基金(香港):獲得香港證監會批准
  2. 博時基金(國際):獲證監會原則上批准
  3. 嘉實國際:獲證監會原則上批准

華夏基金公告獲批現貨比特幣和以太幣ETF

當中華夏基金(香港)發公告指出,獲得香港證監會批准可向投資者提供虛擬資産管理服務。現計劃發行能夠投資於現貨比特幣和現貨以太幣的 ETF 產品。

公司又指出將與虛擬資産行業領先合作夥伴 OSL 數字證券有限公司和領先托管機構中銀國際英國保誠信托有限公司,進行積極研究和部署。 

比特幣最新情況受地緣政治局勢影響

不過有意於近期投資虛擬貨幣的投資者要留意,受地緣政治局勢影響比特幣於早日短時間急跌逾7,000美元。目前已跌穿70,000美元水平。

截至今日(15日)下午5時46分,Bitcoin據Coindesk所示暫報66,842美元、從日線圖可見由4月11日開始倒跌,一度見最低約64,000點,現時稍作回升但整體仍反覆。所以投資虛擬貨幣的投資者要留意。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內容文章

比特幣減半進入倒數|專家:倘突破一個價位、目標價可上望85,000美元|BTC現貨ETF:香港疑最快4月底出爐

虛擬貨幣投資入門|比特幣升穿71,000美元、市值更勝摩通、美國銀行... 分析:下個目標突破一個位置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