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趨勢2024】隨着港人對2024年旅遊信心的增強,香港和亞太地區的旅遊需求預計將會顯著回升。Booking.com最新公布港人對旅遊趨勢及旅遊習慣轉變深入分析,根據Booking.com於2024年3月23日至26日期間的搜索數據,香港旅客就7月至8月旅遊搜索最多的5個目的地分別是:

7月至8月旅遊搜索最多的5個目的地

  1. 日本
  2. 英國
  3. 香港
  4. 韓國
  5. 台灣

另外,美國紐約的搜索量年增長34%,西班牙馬德里的搜索量年增長大幅提升到179%,顯示香港旅客正在探索亞太地區以外的旅遊目的地。

香港旅客2024年旅遊習慣轉變

旅客於2024年的旅遊目的有著重大的轉變——旅遊不再只是出於逃離忙碌的日常生活,而是促使人們體驗最美好生活的方法。隨意和追求未知的旅程已成為香港人的旅遊新趨勢。根據Booking.com2024年旅遊預測,52%的香港旅客表示希望在到達預訂的旅行目的地之前仍是保持著神秘感。

47%香港旅客表示樂於與陌生人一起旅行

此外,超過半數的香港旅客渴望探索獨特的旅遊路線,去發掘隱秘的景點及沉浸於當地的文化風情。有47%的香港旅客表示樂於與陌生人一起旅行,沿途建立聯繫並創造獨一無二的回憶。

51%指海外旅遊可治癒情感創傷

除了旅行喜好的轉變外,現代旅客更著重創新和身心靈健康。78%香港旅客認為他們在旅遊時能活出最好的自己。從尋求更深層次的聯繫和自我探索,到加強與伴侶的聯繫(20%),以及在海外旅遊治癒情感的創傷(51%),旅遊已成為一股有著改變的力量。香港旅客渴望迎接豐富的個人成長和難忘的體驗,踏上一趟發掘嶄新自我的旅程。

更多香港最新要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