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怡居再翻新舊樓,推首個私營外勞共居空間,全新裝修,床位月租只須3,500元,此共居空間租期由2024年4月下旬起,最短租期12個月,望減輕企業聘用外勞憂慮。

安怡居®翻新一幢58年樓齡舊樓部分樓層

為紓緩不同行業人手短缺的問題,政府去年推出「補充勞工優化計劃」,並已收到多份申請。按計劃要求僱主須為輸入勞工提供符合標準合約所訂的居所,這住宿問題一直令不少企業感到憂慮。多年來為來港留學生及短期訪港人士提供住宿服務的安怡居®,近日翻新佐敦道一幢58年樓齡舊樓部分樓層,推首個私營外勞共居空間,為外勞提供66個床位。

相宜租金減企業成本

自「補充勞工優化計劃」推出,不少企業均表示擔憂安排外勞住宿的問題。除了難覓合適地方,亦擔心成本過高。安怡居®項目的每月租金只須3,500元一個(雙層床位),並已包含維修保養及每週共用空間清潔服務。

安怡居®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曾慧莉表示,與過往的項目一樣,希望將舊樓活化,注入新元素,善用舊樓空間,提升重建前的使用率。不少僱主早前都反映外勞計劃確能解決人手不足問題,但聘用外勞亦會帶來住宿難題。因此,安怡居®著手翻新舊樓,推出全新外勞共居空間。

僱主可扣除外勞工資10%作為相應住宿費用

按「補充勞工優化計劃」,僱主可扣除外勞工資10%作為相應住宿費用,加上低廉租金,定能大大減輕企業負擔。

而全新裝修的共居空間,亦能為外勞提供舒適方便的居住環境,亦毋須為添置傢俬電器而煩腦。此項目推出後,已有企業表示吸引,並有興趣承租大部份床位,方便企業一次過安排所有外勞的住宿。

家電齊全交通方便:助外勞融入社區

共居空間位於佐敦道30-30A號永盛大廈11至14樓,為安怡居®推出第11個共居空間。這個共居項目專為外勞而設,共有6個單位,提供66個床位。每個約640呎的單位均設3個房間、三個衛浴以及一個開放式廚房,容納 11人居住。每個房間均有兩張雙層床或一張雙層床連一張單人床、床褥、衣櫃及冷氣等,單位同時亦有餐桌、二合一洗衣乾衣機、雪櫃及基本煮食工具,照顧外勞日常所需。大廈亦設有電梯及24小時保安員駐守。

鄰近柯士甸地鐵站、佐敦地鐵站、西九龍高鐵站及九龍機場快線站

項目設計師Nico分享其設計理念時表示,這個項目的設計打破傳統室內設計所用的顏色配搭,反以暖陽般的粉橙色混搭清新果綠色,鮮明色彩互相襯托,有助增加層次感,亦令整個住宿散發活潑有趣的氣氛。此外,Nico亦刻意選用淺木色的家具,為空間帶來溫暖感,營造家的感覺。

這個外勞共居空間坐落在鄰近柯士甸地鐵站、佐敦地鐵站、西九龍高鐵站及九龍機場快線站的地段,除了方便外勞上班,亦方便假日回鄉。附近亦有各式各樣的零售店及餐廳,有助外勞融入社區。此共居空間租期由2024年4月下旬起,最短租期12個月。

更多職場相關內容

僱傭條例修訂草案|連續性合約418改為468|僱主成本僱員福利兩大轉變

香港薪酬趨勢2024|平均工資上升3.8%!8個主要行業人工升幅:近半加多過金融業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