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云想科技(02131.HK)上週公布2023年止年度業績,總賬單穩健增長,達81.37億元人民幣(下同),創歷年新高,按年增長10.5%,2018年至2023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達38.3%。隨著集團的市場業務佈局穩定拓展,以及對優質客戶結構的主動調整,收益30.1億元,毛利按年增加逾7倍至2.5億元,毛利率8.3%,大幅增加7.41個百分點;經調整淨利潤增長1.1倍至2,496萬,值得留意。

3大發展戰略指引、實現盈利能力的回升

集團是中國領先的一站式短視頻營銷解決方案平台服務供應商,2023年,得益於人工智能(AI)等前沿新技術的開發與應用,以及海內外領先社媒內容平台「短視頻化」的明顯趨勢,數字經濟各領域步入內容形態豐富的智慧化轉型階段。

期內,集團秉持以技術和創意為核心的發展策略,高效滿足廣告主在營銷數字化、渠道多元化、效果精准化等方面提出的更高要求。在「平台化」、「多元化」與「國際化」三大長期發展戰略指引下,集團實現業績規模的進一步鞏固與盈利能力的回升。

云想科技核心優勢領域:短視頻營銷

短視頻營銷是集團的核心優勢領域之一。期內,集團為1,089名廣告主客戶提供了定制化的線上營銷解決方案,業務毛利率增長了5.3個百分點至5.7%。集團依託旗下的「天璣」、「連山智投」等平台系統,進一步打通規模化內容生產、程序化精准投放、大數據效果分析和自主式預算管理等各環節,滿足客戶於短視頻營銷全鏈路的精細化需求。 

「天璣」平台實現迭代升級

其中,「天璣」平台實現進一步迭代升級。期內,「天璣」平台用戶數量增長188%至490個,平台季度最高流水金額增長18.8%至13.2億元。另一方面,在AI技術開發及應用蓬勃發展的當下,集團將更多資源投入於AIGC技術的研發和商業化探索,並將AIGC產品投入使用於短視頻劇本、社交平台圖文內容創作、廣告圖片,以及視頻素材的自動化生成等領域。年內,集團的人均產生總賬單金額增長16.2%到2318萬元。

業務覆蓋13種外語用戶市場、亦成TikTok合作夥伴

此外,集團以短視頻創意出海等形式持續開拓國際市場,借助AI翻譯、AI虛擬形象合成等技術加持,集團於歐美和東南亞等市場實現創意視頻的本地化製作及衍生能力,賦能企業客戶加快融入海外市場並提升品牌知名度。

截至報告期末,集團的業務已經覆蓋英、德、法、意、西、日、韓、泰、葡、越、阿拉伯、印尼語、馬來語等13種外語用戶市場,並成為TikTok和Temu的商業化視頻創意合作夥伴。

去年底持現金3.6億利拓展

此外,集團也將積極尋求戰略合作及投資併購機會,整合上下遊資源發揮龍頭效應,把握與集團全鏈路營銷能力優勢相契合的市場機遇,加速高價值業務生態的佈局及發展。集團財務穩健,於去年底持有的現金達3.61 億元,有充裕資金保證企業運營穩定性之外,亦有足夠資源展開對外投資。同時,去年集團新設立一家名為「海南雲景星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附屬公司,進一步彰顯其希望藉助投資方式豐富業務矩陣及戰略佈局的意圖。

前景看好背後另有3大要素

綜上,云想科技(02131.HK)通過

  1. 提高運營效率、
  2. 優化成本結構,以及
  3. 靈活回應市場需求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前景看好。

更多港股推薦相關內容文章

港股推薦|有色金屬板塊望迎來超額收益!五礦資源目標價4.45元|有聲有識

港股推薦|信義光能光伏玻璃盈利能力大改善!目標價7.8元投資策略|有聲有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