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資助計劃2024|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今日(4月8日)宣布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新一輪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及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邀請合資格非政府機構提交申請。

民青局:上一輪創新創業資助計劃招募217隊青年創業團隊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推行青年創業項目,為有意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青年提供起動資金,同時為創業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協助他們應對創業初期所遇到的困難,扶持他們建立和發展業務。在上一輪計劃下,獲資助機構合共招募了217隊青年創業團隊,均在香港設立業務,當中超過70個團隊亦已落戶深圳、廣州、珠海等大灣區內地城市。

範圍由大灣區內地城市擴闊至內地各省市

此外,為了進一步鼓勵青年探索內地龐大市場的創業機遇,民青局和青發會推出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涵蓋的範圍由大灣區內地城市擴闊至內地各省市,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內地城市創新創業基地的體驗項目,加強香港青年對於內地的雙創基地及相關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認識,從而協助他們日後考慮落戶相關基地創業。

留意兩個計劃截止日期 

兩個資助計劃的申請詳情已上載於青發會網頁【按此登入】。有興趣的非政府機構可遞交申請,截止日期如下:

  1.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六月七日或之前
  2. 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五月十七日或之前

更多香港要聞內容

環境局實測餐廳紙餐具浸1個鐘仍能用!網民:邊個食飯會齋浸

倡押後或停止垃圾徵費!盧文端:政策當年由激進反對派提出!非環保大原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