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ICAC)列出兩款職位空缺招聘:廉政主任&看管人員,最低月薪由26,815元起。以下一文列出2大職業之入職條件+申請方法:最快4月12日截止。6月更有2天招聘體驗日,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廉政公署廉政主任(乙/丙)招聘

  • 職位名稱:廉政主任(乙/丙)
  • 參考編號:RE 2024/11
  • 薪酬︰廉政公署薪級表第19點(每月港幣53,105元 )至廉政公署薪級表第36點(每月港幣107,770元)

廉政公署廉政主任入職條件

申請人須: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
  2. 在 取得學位後累積最少四年工作經驗 ( 計算至截止申請日期當日 , 即2024年4月12日);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4級或以上成績,或在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綜合招聘考試兩份語文試卷( 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 )取得一級成 績,或具同等學歷; 及
  4.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優先考慮在取得學位後 於 公營界別,或 資訊科技、數據分析、樓宇管理、財務及保險、建築、法律、合 規 和內部審計 等專業範疇 累積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的申請人。

職級分為廉政主任( 丙 )及 廉政主任(乙 )兩個部份。前者須通過部門相關考試並達到指定標準,方能符合晉升至廉政主任(乙)的資格。

受聘者的入職職級是廉政主任(丙),月薪為廉政公署薪級表第19點。須通過相關考核、表現持續良好及達至晉升至廉政主任(乙)職級的資格,才可支取廉政公署薪級表第30至36點(每月港幣 84,200至107,770元)

主要職責

  1. 審視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私營機構的工作常規和程序,以找出可能導致貪污的工作方法和制度,並提出改善建議;
  2. 協助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私營機構推行防貪建議,包括舉辦防貪培訓和研討會;及
  3. 協助就企業管治、誠信 管理、內部審計及科技應用等方 面的最新發展進行防貪研究,並 按需要 向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及 各行各業提供防貪建議。

聘用條款

受聘者通常以合約方式僱用,合約為期兩年半,包括首 24 個月的試用期。

申請方法

申請 須於 2024年4月12日或之前,透過廉政公署電子招聘系統 遞交。申請人須於系統填妥申請書,以及上載個人履歷和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學歷 證 明文件副本。

獲選參加筆試及/或 面試的申請人, 一般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6至8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實用資料

  • 查詢電話:2826 3128/2899 3754
  • 截止申請日期:2024 年 4 月 12 日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廉政公署看管人員(扣留中心)招聘

  • 職位名稱:廉政公署看管人員(扣留中心)
  • 參考編號:RE 2024/10
  • 薪酬︰廉政公署薪級表第 5 點(每月港幣 26,815 元 )至廉政公署薪級表第17點(每月港幣48,610元)

廉政公署看管人員(扣留中心)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五科第 2 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或在香港中學會考考獲 五科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
    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 2 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
    學歷;及
  •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申請人如具備五年或以上的工作經驗,將獲優先考慮

才能要求

  1. 體能及體格良好(申請人在遴選過程中 須參加體能測試)
  2. 能理解及接受適用於有關看管人員(扣留中心)職責的基本刑事法的指令( 將會提供培訓);
  3. 能書 寫 暢順中文及操流利粵語( 懂其他方言者可獲優先考慮 );及
  4. 能書寫暢順英文及操流利英語 ( 懂其他語言者可獲優先考慮 )

廉政公署看管人員(扣留中心)主要職責

受聘者會被派駐執行處,並須執行下列及任何其他獲指派的職務:

  1. 處理與所有被拘留在扣留中心的人士的安全、福利及保安相關的事宜;
  2. 記錄及執行保釋程序;及
  3. 維持廉 政公 署辦公室範圍的保安工作,以及負責押送及巡邏職務。

受聘者須穿著制服及輪更工作,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的通宵輪更工作。

聘用條款

受聘者通常以合約方式僱用,合約為期兩年半,包括首 24 個月的試用期。

申請方法

申請須於2024年4月19日或之前透過廉政公署電子招聘系統 遞交。申請人須於系統填妥申請書,以及上載個人履歷和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學歷 證 明文件副本作網上申請。

獲選參加筆試及/或 面試的申請人, 一般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6至8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實用資料

  • 查詢電話:2826 3128/ 2826 3129
  • 截止申請日期:2024 年 4 月 19 日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6月有2天招聘體驗日

另一方面,ICAC將於6月22日及6月29日舉行招聘體驗日,據了解屆時可讓參加者進行模擬接見等活動,亦可以即場體能測試。

詳情可於ICAC廉政公署網站了解更多。

更有職場招聘相關內容文章

職場攻略|專家揭示效率秘訣:2種工作新策略、助你突破思維瓶頸

職場攻略|研究:第一份工影響未來10年:逾五成畢業生從事與學科無關工作!3個科目學非所用比例最大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