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最新移民政策】482臨時技術短缺簽證(TSS)是澳洲政府為了應對勞動力市場短缺而設計的,使得澳洲企業可以迅速、靈活地引進海外專業人士。在新的政策改革下,為了支持和吸引更多的技術型工作者(skilled workers),澳洲政府取消了簽證持有人數量上的限制,以及職業評估的要求,並將482簽證工作期必須轉為186永居簽證的年限從3年降低到2年。

澳洲僱主擔保移民政策改革 移民澳洲機會增大

近日,澳洲移民局在官網發佈了《移民和公民計劃管理》,特別提到澳洲政府將持續推動高技術和僱主擔保政策,以填補技能短缺這一強大需求,特別是在醫療保健、清潔能源和數位化高科技行業。

筆者認為,澳洲的新政策對於那些經驗豐富的醫療、IT、金融、HR等領域的專家來說,移民澳洲的機會更大。隨著澳大利亞經濟的恢復和勞動力短缺的現狀,482簽證的需求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西班牙取消臨居移民監

3月初,西班牙更新最新法案,正式宣佈取消《外國人法規》中有臨時居留離境時間的規定。法案更新後,想要在西班牙進行商務、陪讀、家庭團聚等活動的個人,無需再受居住時間限制。目前移民西班牙有兩種主流方式,西班牙50萬歐購房移民和西班牙非盈利項目。

移民歐洲最具性價比之選

西班牙非盈利是一種快捷移民西班牙的途徑,無需購房及投資,只要求申請人提供足額的可支配流動資金證明便可申請,住滿5年可以申請西班牙永久居留權。在西班牙出生的子女,居住滿1年就可申請西班牙國籍。

筆者認為, 今年歐洲移民項目迎來大動蕩,很多計劃都已被迫關停。現西班牙宣佈取消移民監,對於想要申請的港人來說,無疑是重磅利好。西班牙非盈利簽證以較低成本獲取西班牙甚至歐盟區的身份,這在歐美熱門移民國家中,都是罕見且具性價比的簽證。

馬爾他移民局調整保險要求

最近,馬爾他移民局突然對移民法案做出修訂,本次主要明確了保險的相關條款:馬爾他永久居留計劃(MPRP)的附屬申請人若不申請永居卡,則無需購買醫療健康保險。

由於馬爾他MPRP一人申請四代移民的優勢,很多朋友在遞交申請時都會盡可能帶上父母甚至祖父母,希望長輩能留在身邊方便照顧。但實際情況是,不少年紀大的人不習慣或不願意移居他鄉,雖然拿到了永居證書(紙質)但不打算去馬爾他住。以往只要永居身份已獲批,每年就要購買醫療健康保險,年紀越大保費越高。

投資者又省一筆錢

現在法案調整後,附屬申請人如果不申請永居卡,則無需購買醫療健康保險,也就是說只要不換永居卡,就不需要為不去居住的附屬申請人交保費,省下一大筆。

筆者認為,馬爾他永居移民無論是為了孩子教育、父母養老,還是享受優質生活等移民目的,都能夠一次性滿足。也是目前歐洲移民國家中能夠攜帶最多家屬的,想要一家四代移民歐洲、預算只有100萬左右的港人朋友,選擇馬爾他就沒錯了。

更多香港移民資訊及海外樓市走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