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昨天是4月份首個交易日,大市技術上已稍呈突破,恒生指數昨早市先大幅高開270點至16811點,其後在買盤支持下再進一步上升466點至17007點方漸受規限,由於升勢略偏促,故整體大市開始進入拉据之中。

大市再現欲試頂之趨勢

惟恒指一直緊扣高台,從技術上看,恒指自昨日早市開出後,已成功重越100天線(約在16559點左近),20天線(約在16618點左近)及10天線(約在16613點左近),即目前大市又再重現欲試頂之趨勢,而所指的頂,暫該為3月13日之高位17214點,大市如能突破此關,即表示自1月22日低位14794點開始之中期反彈,技術上仍在延續中,恒指最後報收16931點,較上日升390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441億元。 

恒生指數今日或須略作消化

今日是4月份第二個交易日,大市經過昨天之一輪急升,可能仍需略作消化,至於本月大市之形態,似需多觀察數日才能得知本月會初呈先高或是先低。

4月上旬升越17007點、方可代表一件事

惟有點需留意,恒指必需在本月上旬時份升越17007點,技術上方能初呈先低後高之形態,當然,成交金額亦必需同步配合,因動力如不相配,大市之升勢定必漸受規限,另外,大市如在上旬時份升勢過促,則中旬時份該會漸趨反覆。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港股分析|中銀香港股價業績後異動!兩大行薦買入+新目標價

港股分析|從5條移動平均線預測4月走勢、恒生指數兩個位要留意|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