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龔Sir你好,既然說「別人恐懼我貪婪」,最近NVDA爆升,很多人買,其實是否應該開始恐懼?400多元的時候我恐懼了一次,最終沒有入貨,結果白白錯失了大好機會。到了現在,我持有5股,均價745.2,這個時候再加注,會不會很不智?謝謝你!

理財個案|龔成老師分析:NVDA股價近年偏高

別人恐懼我貪婪,是其中一個投資法則,但我地運作時,往往要配合好多因素的。NVDA其實在近一年,股價都偏高,所以在投資值博率上,的確不高,所以你錯過了過往買入,是正常的,因此一般穩健型的投資者,都未必會追貨。但這股的特點,就是近年有超高增長,這刻的高股價,由於有實質業績支持,令股價不是虛升,今天的貴,過了一段時間後,就變成合理。

運用適當的投資策略

投資這類股的方法,就是運用適當的投資策略,用慢慢分注模式進行。你現時小注買入了,之後,就要等佢有較大回落,才加注,如果上升就不要加,同時,就算股價回落加注時,也不能投入太多,以慢慢分注(要分得較散),去平衡買入的風險。你現時原有貨可持有,但不要心急加注,等出現回落先。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