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與香港警務處警務處)簽署合作備忘錄,為保監局和警務處雙方的合作關係訂立框架,就4項主要事宜進行合作及提供指引。即睇詳情!

保監局、警務處簽署合作備忘錄

合作備忘錄由保監局法規執行主管徐文儀女士及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游健雄先生簽署。儀式由郭家華先生及鍾詠敏女士見證,突顯此合作關係的重要性。

加強4項主要合作

合作備忘錄中的4項主要合作包括:

  1. 個案轉介
  2. 聯合調查
  3. 調查互助
  4. 資訊交流等

保監局:警惕切勿以身試法

保監局市場行為部主管及法律總監郭家華先生(Mr Peter Gregoire)在簽署儀式上表示,是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標誌著保監局及警務處促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並警惕任何有意透過保險市場達到非法目的之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保持保險市場誠信

雙方會按框架繼續加強合作,攜手致力保持保險市場的誠信,確保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警務處:增強對公眾保護

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女士表示,是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具有里程碑意義,不但對警務處和保監局兩個機構自身帶來好處,更能增強監管機構對保險業界的監管力度,同時增強監管框架的韌性,從而增強對公眾的保護。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保險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