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保險公布去年業績,除了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APE)按年增長290%外,保誠香港行政總裁林智剛更表示預計在2024年增聘4,000人,目標成為市場上醫療保險的首選。即睇詳情!

保誠穩守三大保險公司

保誠保險表示過去一年在離岸市場及在岸市場同步帶動下,公司業務持續錄得強勁增長。保誠在2023年持續其業界領先地位,成為三大保險公司之一。

APE按年增290%

根據保監局公佈的2023年香港保險業臨時統計數字,保誠的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APE)按年增290%,當中離岸業務市佔率達22%。在2023年第四季保誠業務名列第二,APE按年增長202%。

此外,在岸業務的APE按年增長26%,優於行業的平均增長(16%),理財顧問業務APE亦按年增長372%至106億港元,市場佔有率達31.1%。

一般保險業務增長17%

在新造業務方面,保監局公佈的2023年香港保險業臨時統計數字指出,保誠保險在2023年離岸新造業務名列第一,理財顧問業務則排名第二。

另外,在一般保險方面,2023年的一般保險業務的整體毛保費於錄得按年增長17%,表現領先同業並創下五年新高,較市場平均增長率(4%)優勝。

2024年預增聘4,000人

保誠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林智剛表示今年將會繼續增聘人手,現時團隊有約2萬人,2023年本打算招聘2,000人以應付通關後的業務需求,而最後聘請了約4,000人。在2024年,保誠預計同樣會增聘4,000人加入團隊。

目標成為醫療保險首選

保誠表示會採取全方位的「以客為先」(Customer centric)業務策略,致力為客戶提供全面及卓越的服務和產品,全力配合「健康業務模式轉型」(Transforming Health Business Model)這個新策略,銳意成為市場上醫療保險的首選。

大灣區的醫療保險首選

此外,保誠亦表示公司主動積極地打造健康管理和醫療服務生態系統,更領先市場於跨境醫療服務這個領域上成功獲得獨樹一格的市場定位,銳意成為大灣區的醫療保險首選。

保誠跨境治療服務

鑑於過去一年兩地往來日漸頻繁,大眾的跨境醫療需求亦愈見殷切,保誠推出了一系列跨境治療服務以回應客戶需要,包括︰

  • 成為首間與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達成策略性直接合作的香港保險公司,為客戶提供更簡便快捷的醫療費用直付服務
  • 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HKIOC)及中山陳星海中西醫結合醫院合作,成為香港市場首間保險公司推出大灣區跨境癌症治療服務等

內地指定醫院名單增至逾4,200間

於2023年第三季,保誠正式宣佈成功拓展在中國內地的指定醫院名單,醫院數量按年大增98%至4,200多間,規模遠超同業成市場之冠。同時,保誠亦成為香港首間覆蓋所有三級公立醫院及15個城市轄下之二級甲等醫院的人壽保險公司。

「綠色醫療通道」

此外,保誠早於2021年設立「綠色醫療通道」以完善醫療服務。「綠色醫療通道」涵蓋中國內地超過1,600間三甲醫院,遍佈26個省份,旨在提供一站式醫療預約服務,讓保誠客戶在有需要時能更快捷地獲得適切治療。 

優化流程、提升服務體驗

除此以外,保誠亦表示他們致力優化投保、體檢及理賠流程,確保客戶能獲得便捷及可靠的體驗。例如利用創新技術加快申請流程,客戶只需提供一個電子簽名便可投保,免卻簽署多件文件的要求,有效提高效率。

健康保障專門團隊

同時,保誠於2024年2月組建了一支專門負責健康保障相關項目的團隊,並委任歐陽佩玲女士為首席客務營運及健康保障業務總監,負責制定保誠健康保障業務的發展策略及帶領其營運優化,包括:

  • 優化一站式客戶體驗
  • 健康保障業務生態系統和合作夥伴渠道
  • 支持開發多元化產品和增值服務,以及
  • 拓展醫療網絡等

目的是為保誠客戶打造無縫的健康之旅,以提升整個客戶旅程的體驗。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保險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