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招金礦業前景】在金價高企、產銷兩旺帶動下,招金礦業 (1818.HK )全年業績保持高速增長。

招金礦業前景:擬派送現金股息每股0.04元

招金礦業發佈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2023年收入84.2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6.82%;母公司所有者應占溢利6.86億元,同比增加70.77%;每股盈利0.14元,擬派送現金股息每股0.04元。

招金礦業指,全年完成黃金產量24684.76千克,實現淨利潤約爲8.38億元。此外,加快探礦增儲步伐,資源佈局成果顯著。集團積極進行主力礦山夏甸金礦、大尹格莊金礦的採礦權擴能工作。全年地質探礦投入1.23億元,新增金金屬量33.83噸,夏甸金礦、大尹格莊金礦、蠶莊金礦探礦找礦取得重大突破。

美元走弱推高黃金價格

另外,加快對外開發,完成甘肅北山、河北豐業、塞拉利昂3個項目落地,獲得新疆闊個沙也金礦普查等3個探礦權,向鐵拓礦業發起全面要約收購。

招金礦業前景:根據JORC標準,至2023年底,招金礦業黃金資源量爲1185噸,可採儲量爲472噸。聯儲局繼續表示將進行3次降息,金價亦會正如預期的那樣創下了歷史新高。美元正在走弱,往往都會推高黃金價格,值得期待。

招金礦業投資策略

  • 目標價:11.3元
  • 止蝕價:8.55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更多港股推薦/鄧聲興專欄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