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營商專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合辦的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將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載譽而歸。「香港國際創科展」今年以「智慧創新 聯通世界」為主題,網羅全球新世代智慧解決方案及顛覆性創新科技,促進創科發展及跨領域合作,彰顯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優勢。

InnoEX參展國家及地區較第一屆倍增

今年的InnoEX匯聚13國家及地區展商,較去年倍增,當中包括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加拿大、法國、印度、波蘭、泰國、英國等地的展商。來自法國的「非常法國,非凡創新」(So French So Innovative)展團包括多間知名法國創科企業,如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威立雅(Veolia)、泰雷茲(Thales)、寶嘉(Dragages)等;加拿大領事館亦會設置展館。來自中國內地的展團陣容鼎盛,參展商數目較去年增加接近一倍至20個,分別來自16個省份和城市,包括北京、重慶、上海三個直轄市,及安徽、福建、廣東、江蘇、江西、遼寧、山東、陝西、浙江或其下轄的城市。

按此登記出席

本地創科業齊聚

InnoEX中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所設立的「智慧香港展館」,去年大受歡迎,今年繼續參與,展出過百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技方案,包括各政府部門推展的創新方案,以及本地創科業界的得獎展品。創新科技署今年亦再度參展,推動本地、內地及海外頂尖科研人員合作的「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旗下16間與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有關的研發中心展示創科成果,包括以人工智能驅動的數據分析、智能晶片以及應用於不同行業的機械人等。

其他參展單位還有創科署轄下五間研發中心、本地大學,博恆智能科技、日本電氣、用友集團、金邦達等領先科技企業,以及多個本地展團,如B4B大數據應用挑戰賽、數碼港、香港科學園、智慧城市聯盟等。與此同時,世界各地官、產、學、研界別的代表都獲邀到場了解展商的方案及洽商合作。

首日舉行東盟圓桌會議

東盟國家發展迅速,對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需求日益增加。為此,InnoEX的首日(4月13日)將舉辦東盟圓桌會議,邀請老撾、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等國家的政府代表,分享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各界協作情況及如何實踐可持續發展等,展商亦可藉此與各地官員建立聯繫,尋求合作 。

今屆新增人才配對活動

人才是創科發展的重要資本,今屆「香港國際創科展」特別與大型招聘平台Jobsdb及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合作,增設人才配對活動,助參展商招聘人才。求職者可以在展會第二日(4月14日)到場與正進行招聘的展商交流,應徵心儀職位。大會亦將舉辦多個分享會,由人力資源專家及科技界人士分享投身香港創科界須知事項等。

按此登記出席

研討會及專題活動扶助初創發展

展會亦設有一系列專題活動,扶助初創企業發展,包括香港科技創價大賽、企業啟導環節、初創投資項目對接會及初創企業介紹會等,讓參與香港國際創科展及春電展的初創企業向潛在買家和投資者推廣其產品及理念。

InnoEX還帶來一系列精彩的研討會,將邀請來自「非常法國,非凡創新」展團、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及不同創科企業的講者剖析最新創科趨勢。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亦會舉辦首屆「香港世界青年科學大會」,將會匯聚頂尖創科人才及著名科學家,包括諾貝爾獎及圖靈獎得獎學者,探討大數據、人工智能、量子計算、生物、新材料等領域的重要議題,協助業界把握新一輪產業變革帶來的新機遇。

按此登記出席

InnoEX焦點參展商

香港貿易發展局
圖片: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國際創科展展商博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動將運用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方案在香港落地應用,實現偏遠、無信號網絡地區的精準定位,而「短報文」功能更可以在無網絡的情況下傳送救援信息,協助應急救援工作。
香港貿易發展局
圖片:香港貿易發展局
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帶來用於道路安全的「衝擊耗散防護柱」,能於車輛碰撞時大大提升車內乘客和行人的安全。
香港貿易發展局
圖片: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物流機械人研究中心設計創新污水隧道機器人巡查系統,利用機械人技術提高檢查效率和安全性,減少人員進入隧道的次數。
香港貿易發展局
圖片:香港貿易發展局
威立雅(Veolia)的智能回收垃圾桶加入了數據管理系統,並具有防止害蟲侵入和自動除臭等功能。

香港國際創科展詳情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日期:2024年4月13日 - 4月16日
登記出席:https://bit.ly/3x9VGYg
按此查看官方網頁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