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消防處將於4月14日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屆時有滅火及救援示範、攤位遊戲等,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到時亦會開放參觀。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為響應和支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消防處將於4月14日(星期日)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讓市民加深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同時更了解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安全的工作和人員的培訓。

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內容

開放日節目豐富,包括介紹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消防及救護車輛巡遊、滅火及救援示範、訓練設施展覽、裝備和特別車輛展示、防火安全教育展覽、攤位遊戲、投考體驗區和消防工作犬示範。屆時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亦會開放予市民參觀。 

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詳情

  • 地址: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將軍澳百勝角路11號)
  • 舉行日期:4月14日(星期日)
  • 參觀時間:上午8時45分至下午4時
  • 市民須憑票入場:3歲或以下嬰幼兒無需門票

免費領取入場券方法

有興趣的市民可由3月25日起至3月27日透過香港消防處最新版本的流動應用程式(可於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及華為AppGallery平台免費下載)申請二維碼入場券,每人最多可申請4張。電腦抽籤結果將於4月2日經香港消防處流動應用程式通知中籤者。

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前往方法

學院將不設泊車設施,參觀人士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市民可乘搭港鐵到坑口站轉乘298E/F或到將軍澳站乘搭116號小巴在消防及救護學員站下車。如在活動當日上午6時45分天文台發出的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當日活動將會取消。

  • 消防處網頁:www.hkfsd.gov.hk
  • 詳情查詢:2411 8773

更多香港最新要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