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郎】 上星期,多國央行舉行議息會議,美國、英國及澳洲都維持利率不變,但正在部署減息,而日本則從負利率提升至0 - 0.1厘水平,以上都是市場預計下的結果。而瑞士央行減息0.25厘卻是意料之外,成爲第一個降息的主要經濟體。

瑞士央行:通脹率未來或保持2%以下

瑞士央行在上週四降息25個基點後,還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通脹率可能會保持在2%以下。 

自2023年6月和2023年5月以來,瑞士的總體通脹率和核心CPI通脹率都低於該水平,該國央行將今年年底預測下調至1.4%,然後是2025年的1.2%和2026年的1.1%。

瑞郎強勢影響降息決定

瑞士央行還指出,瑞郎的強勢影響了其降息的決定。

如果通脹率降至2%以下,貨幣持續走強就會給瑞士經濟帶來通縮風險。此外,瑞郎堅挺會降低瑞士出口的競爭力。瑞士央行強調全球經濟活動疲軟是主要風險。

預計短期內升至一個位置才止步

瑞士法郎上週五回落至0.9020後出現買盤,並上升至全日最高水平0.8960收市,在日線圖上形成了射擊之星。從2022年11月開始,瑞郎在0.9600支持位反覆上升,現時仍在上升軌道上,預計短期內將上升至0.8550才止步。

更多慧眼芬析相關內容

日本加息日圓不升反跌有原因!投資者最關注這個問題|慧眼芬析

中國A股|對國內經濟回復信心!上證綜指反覆偏強|慧眼芬析

港股分析|李慧芬:訪港旅客人次升!恒生指數可重上22,000點|慧眼芬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