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酋長侄子謝赫·阿里·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Ali Al Maktoum)將在香港開設家族辦公室,據報管理高達5億美元資產,Sheikh Ali表示香港在投資、機會等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迪拜酋長侄子在港設立家族辦公室

據彭博報道,迪拜酋長謝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侄子謝赫·阿里·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Ali Al Maktoum)將會在香港開設家族辦公室,管理5億美元資金。

Sheikh Ali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時提到,香港在多個方面都非常先進,在投資機會和業務拓展方面有很多可以提供的地方且有長期增長的潛力,與迪拜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他認為中國內地和香港在投資及機會方面有領先地位,所以想把握這些優勢,而家族辦公室將是建立橋樑和加強聯繫的方法。

香港有超過2,700個單一家族辦公室

德勤(Deloitte)近日公布研究數字,指香港有超過2,700個單一家族辦公室,反映本地家族辦公室行業正在蓬勃發展。

據德勤研究所示,家族辦公室有兩種類型:

  1. 單一家族辦公室(single-family office);
  2. 多家族辦公室(multiple-family office)

按財富分布家族辦公室數量

單一家族辦公室的設立是為了滿足單一家族成員的需求,而多家族辦公室則為多個高淨值家庭提供服務。機構指出,兩種類型的家族辦公室都正在香港蓬勃發展。

  • 按財富分布家族辦公室數量
財富層次(美元) 香港的單一家族辦公室
數量估算
1,000 萬至 3,000 萬  535
3,000 萬至 5,000 萬  601
5,000 萬至 1 億 682
1 億以上 885
總數 2,703

更多要聞內容

新盤2024|九龍灣泰峯加推132伙|折實381.6萬起|另連50伙招標周五起發售

Nvidia發布新AI晶片:Blackwell!NVDA 12個月目標價有望呢個高度...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