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2024|積金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中,透露「積金易」平台已經準備就緒,預料2025年開始全面運作,首批強積金受託人萬通中國人壽將於6月起加入,即睇12個MPF受託人加入平台的暫定時間表!

強積金2024

為了將強積金計劃的行政程序變得標準化、精簡化及自動化,積金局近年落力促進「積金易」平台的推行,為強積金計劃成員和僱主提供更全面的強積金行政服務,提升強積金計劃的用家體驗、運作效率、靈活性和可靠程度,創造減費空間。

「積金易」平台

現時香港約有470萬名強積金計劃成員,其約1,100萬個帳戶分布在24個由12名受託人管理的強積金計劃當中。同時,每個強積金受託人採用的軟硬件、運作程序及數據標準都不盡相同。

因此,透過推行「積金易」平台,就可以為強積金計劃成員及僱主提供簡便的一站式用戶體驗。

料2025年全面運作

此外,積金局表示考慮到「積金易」的最新進展,以及由獨立顧問進行的系統就緒評估的最終結果,積金局和積金易公司的最新評估是,系統已準備就緒以讓受託人開始加入平台;而受託人可於2024年6月起分階段加入平台,並預期可於2025年全面運作。

分批加入平台

同時,積金局亦表示和積金易公司一直與受託人緊密合作,以制訂他們加入「積金易」平台的目標日期。為審慎起見,強積金受託人會按照他們的資產管理規模,由小至大依次加入平台。

萬通、中國人壽首批6月加入

當中,有5間強積金受託人作為「先行者」同意率先加入「積金易」平台,而萬通中國人壽將首批於6月加入,而其餘3間先行者亦預計於第四季加入平台。

不過,相關時間表可能會根據首兩名先行者於6月/7月加入平台的進度,從而作出調整。暫定於2024年加入「積金易」平台的MPF受託人分別是:

12個受託人加入時間表:2024年

暫定加入
平台時間
強積金受託人
2024年
6月/7月
萬通(萬通信託有限公司)
中國人壽(中國人壽信託有限公司)
2024年第四季 交通銀行信託有限公司
渣打信託(香港)有限公司
東亞:
東亞(強積金)享惠計劃
  • 註:在已登記的三個計劃中,東亞選擇把東亞(強積金)享惠計劃列為先行者,其餘兩個計劃則稍後加入平台。

12個受託人加入時間表:2025年

暫定加入
平台時間
強積金受託人
2025年
第一季/第二季
東亞:
東亞(強積金)行業計劃 及
東亞(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
信安信託(亞洲)有限公司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信託有限公司
銀聯信託有限公司
2025年
第二季/第三季
友邦(信託)有限公司
永明信託有限公司
2025年
第三季/第四季
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
HSBC Provident Fund
Trustee( Hong Kong )Limited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強積金MPF相關文章

強積金2024|積金局鼓勵女性做TVC!1個退休投資策劃:可滾存多314萬港元

積金局:去年第4季永久離港提取強積金涉資16.88億元、季減23%

強積金2024|永明MPF「4+1」策略:投資美股、ESG…料第3季推AI數碼平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