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財月2024於3月正式開始,當中包括一連串活動,其中的重點活動之一,投委會理財教育體驗館於今日(13日)開幕,為市民提供沉浸式的理財教育,免費入場。即睇預約方法!

香港理財月2024

香港理財月2024」於3月開展,提供一系列的活動及資源,協助市民建立良好的投資習慣。其中投委會理財教育體驗館於香港理財月2024揭幕,為公眾提供數碼化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學習體驗。

投委會理財教育體驗館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宣布,推出全港首個數碼體驗模式理財教育體驗館──投委會理財教育體驗館。

投委會理財教育體驗館將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重點訊息轉化成為吸引的學習內容,為不同群組設計沉浸式體驗和互動遊戲,探索金錢管理、金融防騙、投資基礎等主題。

陳茂波:投資者需具備相關知識和能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體驗館開幕典禮時表示,香港的金融服務和產品豐富多元,而且日新月異,投資者需要具備相關知識和能力,才能更好保障自己的積蓄,以及作出合適的投資決定。

為大眾提供全新學習體驗

投委會一直推動香港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更為普及,理財教育體驗館將利用科技為大眾提供全新的學習體驗,讓投資者及理財教育更好融入社區。

數碼理財能力排名第一

投委會主席杜淦堃亦在開幕典禮上分享了,由經合組織國際金融理財教育網絡(OECD/INFE)最新公布的成人理財能力國際調查結果中,香港在數碼理財能力排名第一。

該調查首次把數碼理財能力水平加入評估,反映推動全民數碼理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養良好投資習慣

投委會期望推出體驗館,及一年一度的全港性旗艦活動「香港理財月」,市民可以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及掌握數碼理財技巧,從而提升他們的財務健康。

「做個醒目投資人」

2024年度的「香港理財月」以「做個醒目投資人」為主題,一連串活動於三月展開,當中包括多媒體宣傳活動,涵蓋:

  • 電視廣告
  • 社交平台
  • 戶外廣告

提倡市民建立良好的投資習慣,以及對投資騙局提高警覺。

免費入場+預約方法

體驗館於星期一至五開放予團體例如學校、社福機構、社區中心及其他組織預約,周末及公眾假期則開放予個人及家庭預約,市民可透過以下網上預約連結預約免費參觀。

地址 荃灣白田壩街45號
南豐紗廠(The Mills)3樓304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只限團體預約
早上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日:公眾開放(需預約)
早上10時至下午6時
入場費 免費
網上預約連結 按此

「香港理財月2024」其他重點活動

  • 透過一系列有關網上投資的動畫短片,提醒投資者要注意網絡安全,及進行網上投資活動時要留意自己的權利和責任
  • 與保險業監管局合辦「智選理財路:基金與投連壽險大不同」網上講座
  • 宣傳「虛擬資產交易與防騙攻略」網上講座
  • 公布「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2023」得獎結果,表揚各界持份者在提升投資者和理財教育所作出的努力。按此瀏覽得獎名單。

按此瀏覽更多關於香港理財月2024的活動及資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香港好去處及親子好去處

警察學院開放日4.13拎入場券方法:先答3條警隊或國家安全問題

香港好去處|長洲搶包山比賽3.18截止報名!參加資格+訓練+包山嘉年華詳情

香港好去處|香港花卉展覽3月14日舉行:造像攝影活動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