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0388.HK)早前就港股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維持開市的安排進行諮詢,最新《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政府正考慮調整打風不停市的新安排,或在9號、10號颱風信號生效期間繼續停市。

港股打風不停市新安排!傳9號或10號風球繼續停市

據報,知情人士表示,新方案並未受到各方持份者廣泛歡迎,指其新調整屬折衷的解決辦法,目的是幫助在惡劣天氣下難以繼續營運的小型企業。政策制定者擔心新方案違背整個改革的目的。而颱風交易機制的最終安排仍在制定當中。

在政府早前公開的諮詢文件中提到,為了給予市場充足時間準備,專責小組建議在實施惡劣天氣下維持交易前,提供6個月的準備時間,即是2024年7月生效。

更多香港要聞內容

消委會:屏幕維修費可佔手機售價36%!遺失1邊耳機未必可補購單隻

港股分析|大市正尋月內新高!技術分析恒生指數兩個目標價 |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