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港股大市正續往上尋月內及年內新高!恒生指數昨日(3月14日)再進一步上升,惟步伐相對已放緩。

成交金額卻似並不相配

恒生指數昨早市先輕微低開34點至17,059點,其後曾再稍下調至17,050點方漸見喘定並作技術性回升,在維穩買盤扶持下,恒指於午後已一度再升121點至17,214點,即此刻大市又再創月內及年內之新高,但大市雖續尋高位,惟成交金額卻似並不相配,即動力方面稍遜,故整個大市之升勢似漸受規限,恒生指數最後報收17,082點,較上日輕回11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204億元。

港股該會進一步上尋月內之新高

經過昨天之再升,本月大市在先低後高之形態主導下,月內之波幅已稍擴闊至1,119點,恒生指數暫是由5日之低位16,095點升至13日之高位17,214點,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很少同時出現於7個交易日之內,加上1,119點之波幅衹屬一般,或未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該仍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可以說的是,衹要恒生指數不會再跌穿16,095點的話,在先低後高之形態主導下,大市該會進一步上尋月內之新高。

恒生指數技術分析兩個目標 

再從技術上看,目前恒生指數之首個上望目標該為17,428點,即大市可望反彈前中期大型跌浪7,906點之三份一。

如能升破17,428點,則另一個上望目標該為250天線(約在18,095點左近)。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

港股分析|恒生指數轉軚先低後高、目標直指17428點|郭思己見

港股推薦|小米汽車SU7上市即交付!小米目標價17元投資策略|有聲有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