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巴克萊外匯及新興市場宏觀策略季度報告,標題為「金髮女孩經濟與美國例外論之間」,當中點出聯儲局的鴿派立場、「軟著陸」預測以及風險資產的強勁表現,將繼續利好套利活動。然而,結構性美國例外論以及11月的總統大選,表明美元面臨上行風險,開放經濟體也將迎來充滿挑戰的一年。巴克萊對各種傳導機制進行討論,並更新相關預測。

美元相對於G10國家貨幣進一步走強

金髮女孩經濟和美元匯價低波動率仍利好長倉套利活動:在全球經濟「軟著陸」背景下,聯儲局鴿派立場和風險資產的強勁表現,繼續為部分新興市場(主要為拉美地區)套利活動帶來利好。美元相對於G10國家貨幣進一步走強,或引致各國央行轉向鴿派立場或外部因素造成波動性衝擊。巴克萊認為這兩種情況都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發生。

巴克萊最新的預測反映了美元的上行風險:美國例外論的結構性特徵和美國以外地區的通脹降溫,導致其餘G10國家面臨更大的鴿派風險。特朗普若再度上任,其旗艦政策也或會為美元帶來上行風險。

歐元兌美元匯率會在1.05-1.06之間徘徊

巴克萊認為,2024年餘下時間將為主要開放經濟體帶來挑戰,預計在未來12個月,歐元兌美元匯率會在1.05-1.06之間徘徊。對於新興經濟體,巴克萊預計拉丁美洲在下個季度表現將優於其他地區。巴克萊認為新興市場貨幣會在美國大選前走弱,大選後拉丁美洲和亞洲貨幣的表現將會反彈。

區域性差異創造相對價值機會:隨著英國大選臨近,英鎊在G10國家貨幣中仍為表現最強勁的貨幣。由於瑞士的抗通脹進程較快,瑞士法郎呈現利好態勢。在新興市場,巴克萊預計央行的分歧將使波蘭茲羅提和捷克克朗保持高位,而相對利差則支持亞洲的新台幣和印度盧比走低。

更傾向外匯交易做空而非利率套利

巴克萊對新興市場利率持謹慎態度:對利率更加謹慎,拒絕盲目附和;對於新興市場央行來說,在實現抗通脹目標的最後階段將充滿挑戰性,而且外匯穩定性的安全緩衝也更小。主要的例外是實際利率水平較高或增長正在放緩,而導致周期剛開始或加速的國家。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巴克萊更傾向外匯交易做空而非利率套利。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文章

普徠仕專家Daniel Hurley:三大關鍵推升日本股市!日圓或不再大幅貶值

投資入門|施羅德:現金+投資回報均於歷史高位之建議|一個因素更看好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